不支持Flash

脚踏实地向目标迈进--记中国摔跤队未来之星李松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题:脚踏实地向目标迈进——记中国摔跤队未来之星李松妮

  新华社记者黄会清、胡苏

  站在李松妮面前,反而感觉有些不真实,这就是那个在跤场中虎气十足的李松妮吗?这就是那个为中国夺得摔跤世青赛首金的“天之娇女”?

  场内场外的差异是明显的,李松妮其实是一个谦虚、淳朴的女孩子。她讲述起自己的体育生涯时,还透着一股孩子气。

  出生于1989年的李松妮是在小学快毕业时走上摔跤道路的。那时她在青岛市一个农村小学上学,2002年的一天,来自东北的一名摔跤教练到学校来选拔体育人才,有趣的是,当时老师安排李松妮和其他同学打篮球。教练看她身体结实,又能跑又能跳,当即决定要她。

  女孩子去摔跤?家长一听就不同意,小小年纪去练什么摔跤,还要去东北那么远的地方,让人那能放心。可是李松妮却很坚定,虽然小学还没毕业,小家伙却对自己的未来下了决心,执意要走。家长拗不过她,只好同意。就这样,李松妮踏进了大庆体育运动学校,成了一名业余摔跤队员。

  教练的眼光没有错,李松妮是块摔跤的料,虽然是名业余队员,3年后她代表大庆参加

十运会女子摔跤,竟然一战成名,取得了一枚银牌!

  小荷才露尖尖角,国家队就向她伸出了橄榄枝。从此,李松妮从一名农村娃变成了中国女子摔跤队国家队的一员。

  年纪轻轻,进步迅速。本届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是李松妮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她在场上表现出色,一路高歌进入半决赛,在决赛中又表现出沉着冷静的一面,稳扎稳打,用防守反击战胜了美国选手为

中国队夺得首金。

  小小年纪,成绩优异,当记者问及李松妮的未来目标时,这位青岛姑娘表现出少年老成的一面。她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我目前要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向目标迈进,只有不断增强实力才是唯一要做的,否则目标就是空谈。”

  由于2008年奥运会近在眼前,李松妮年龄尚小,级别也不是奥运项目,但是年龄会长、体重会变,李松妮早已把目光瞄向了2012年奥运会。

  中国女队在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场以3金2银2铜的佳绩取得了女子团体冠军,教练韦晨阳说:“今天的主力队员可能只有少数人参加2008年奥运会,但她们多数人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