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雅君:周苏红各项作用明显 王一梅复出将提升强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天的比赛全部结束。面对老对手意大利女排,中国队苦战五局以3-2险胜赢得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3、19-25、25-22、24-26和15-12。中国排协竞赛部副主任吕雅君也对这场比赛做了点评:

  意大利队的阿奎罗攻守全面,她的加盟使得意大利实力增强很多,但是意大利的弱点就是他们只有阿奎罗这一个进攻点。意大利队以预赛第二的身份出现,有些意外,他们第一场战胜了俄罗斯更加出乎人的意料。随后输给荷兰,让中国看到了希望。如果中国拿下意大利还是有希望问鼎冠军。

  

意大利属于欧洲技术派打法,有快球,交叉跑动,但队员身高并不高,中国是典型的亚洲打法,以快球见长,力量不及意大利队。欧美队员肌肉的力量相比之下确实比较大。中国意大利最近状态都不是很好,谁能拿下第一局非常关键。中国是主场,气氛能够感染意大利队。

  第二局球中国选手不能站着死等球,要看对方的动作。薛明打主力的时间不长,在集训的时候表现突出,3米24的摸高高度也是全队最高的。这局比赛中国失误偏多,配合略显毛躁。而意大利拦网的环节比

中国队要好。

  第三局比赛,中国发挥很正常。与意大利对阵,中国的主攻手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中国高度并不明显吃亏,关键在于力量拼不过对方。马蕴雯的特点是2号位单脚背飞,在这一局表现也很突出。意大利的阿奎罗进攻还是有很大的威力。拦网打到现在,只有薛明一个单人拦网堪称精彩。阿奎罗对于中国队的冲击力比较大,非常敢下手。

  第四局比赛,中国在落后时候连续追分,双方起伏都比较大。中国没有因为对方连续得分而自乱阵脚。这局比赛中国打不死对手反被对手打死。周苏红在中国队中作用是很明显的,一传防守进攻。双方比分胶着时刻,中国发挥出色,一下打出了气势。但是由于孙小清的发球失误错失赛点。

  进入决胜局的较量,中国队主攻位置打不下来不得分。中国队几个伤病运动员都是主力运动员,王一梅主攻复出的话局面就会不一样。关键一局,队员心态很紧张,因为最近获胜很少,队员压力有点大。(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