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五局苦战力挫意大利队 总决赛斩获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21:31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五局苦战力挫意大利队总决赛斩获两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天的比赛全部结束。面对老对手意大利女排,中国队苦战五局以3-2险胜赢得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3、19-25、25-22、24-26和15-12。

  中意两队本赛季唯一的一次交手是在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当是意大利凭借阿奎罗的出色发挥胜出。此次双方再战,心理不占优势的中国队整体实力仍然稍处下风,能否盯住阿奎罗格外重要。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意大利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菲奥林、赛科洛,副攻巴拉扎、古伊吉,接应阿奎罗,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克劳斯。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巴拉扎吊球失误、薛明发球得分以及阿奎罗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3-0领先。虽然阿奎罗的反击帮助

意大利将比分迫近,但是周苏红、马蕴雯连续从二号位突破让中国队以5-2占先,李娟封死古伊吉的快球更是让中国队以7-4领先。尽管菲奥林的发球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是薛明和李娟双人拦网封死赛科洛的强攻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菲奥林的拦网收效不错,阿奎罗的处理球以及杨昊强攻失误让意大利将比分追至11平。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中国队的快攻和后攻效果上佳,意大利队赛科洛的打吊结合也屡屡得分,13平后古伊吉的反击以及中国队的失误让对手以15-13超出。意大利的触网以及赛科洛的扣球出界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5平,但是魏秋月发球失误还是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暂停后周苏红被拦、古伊吉发球得分让意大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5,阿奎罗连续两次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但是她的轻打还是让意大利
女排
以20-17领先。杨昊的打吊结合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9-20,短暂的相持之后,杨昊发球连得两分让
中国女排
以23-22反超。关键时刻马蕴雯快攻命中让中国队以24-23领先赢得局点,菲奥林的扣球出界使得中国女排后来居上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用张越红换下李娟与杨昊担纲主攻。开局中国队凭借杨昊的强攻以2-0领先,虽然菲奥林发球得分让意大利追至3平,但是中国队凭借周苏红和张越红的进攻连得两分以5-3超出,阿奎罗的强攻让意大利紧追不舍,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薛明的快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周苏红的扣球失误让意大利将比分追至10平,两队再次进入相持阶段,双方一直相持到13平,意大利队凭借马蕴雯的发球失误以及古伊吉的发球得分连得两分以15-13超出。落后的中国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魏秋月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5平,意大利队则凭借阿奎罗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暂停后阿奎罗轻打得分帮助意大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15,短暂的相持之后,马蕴雯扣球出界让意大利女排以19-16领先。尽管李娟的强攻得分将比分迫近到18-20,但是古伊吉和菲奥林先后封死中国队的进攻、阿奎罗的发球得分以及菲奥林强攻反击命中让意大利以连得四分以24-21赢得局点。最终,阿奎罗一锤定音让意大利女排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3平之后薛明的快攻以及古伊吉的失误让中国队以5-3领先。尽管菲奥林连续强攻得手让意大利追至5平,但是6平之后马蕴雯连续两次从二号位突破对手的拦网帮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罗比安科的发球失误以及薛明封死巴拉扎的快攻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意大利在9-1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阿奎罗的强攻和古伊吉的拦网连得两分追至11-13,好在周苏红发挥稳定,意大利则失误较多让中国队抓住了机会,杨昊吊球得分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意大利触网、李娟的轻打得分使得中国队以18-14占先,虽然阿奎罗进攻凌厉,但是杨昊的后攻命中以及罗比安科传球失误让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大到20-15。大比分落后的意大利凭借阿奎罗的打吊结合、巴拉扎的拦网以及菲奥林的强攻连得四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9-20,尽管薛明的快攻终止了对手的涨分势头,但是孙小清的扣球失误还是让意大利将比分扳成21平。22平后阿奎罗发球失误、马蕴雯封死奥托拉妮强攻以及意大利的配合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25-22艰难胜出。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由杨昊和张越红搭档主攻,意大利则由奥托拉妮和菲奥林出任主攻。奥托拉妮的强攻接连命中让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直至4平后中国队一传遭到破坏,巴拉扎的快攻命中、奥托拉妮发球得分、薛明和张越红相继扣球出界让意大利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杨昊的打吊结合、菲奥林的失误以及周苏红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0平,杨昊的反击命中更是让本队以11-10反超。比分相持阶段两队都出现了一些失误,15平后薛明和周苏红双人拦网封死阿奎罗的扣球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暂停后薛明快攻得手让中国队一度以18-16领先,但是阿奎罗连续两次反击命中使得意大利再度将比分扳成18平,赛科洛的轻打得分更是帮助本队以19-18反超。19平后韩旭发球失误以及赛科洛强攻命中使得意大利以21-19超出。关键时刻周苏红防守和发球接连建功,杨昊的反击以及马蕴雯的探头让中国队以22-21反超。尽管马蕴雯快攻得手使得中国女排以24-23领先赢得赛点,但是意大利把握机会能力更强,24平后巴拉扎封死杨昊的强攻以及奥托拉妮反击得分让意大利队以26-24险胜再次将比分追平。

  决胜局中国队由李娟和杨昊出任主攻,2平之后杨昊的扣球以及菲奥林的失误让中国队以4-2超出,阿奎罗虽进攻凌厉,但是魏秋月的二次球以及薛明拦死赛科洛的进攻还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3。尽管意大利紧追不舍,古伊吉的发球失误还是让中国女排以8-6领先交换场地。两队坚持拼防守使得比赛争夺更加激烈,马蕴雯快攻反击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1-8。关键时刻李娟的强攻连续命中让中国队以14-11领先赢得赛点。最终,罗比安科的传球失误让中国队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意大利赢得关键性胜利。

  明天本次总决赛将展开第四轮的较量,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巴西和意大利将上演强强对话,荷兰则对阵波兰。与总统杯半决赛时相比,俄罗斯状态有明显回升,中国队要想击败对手难度颇大。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