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意之战预计首发:杨昊李娟联袂出击 马蕴雯担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4日晚,中国女排将迎来自己在本次金龙鱼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的第三个对手意大利队。在两队以往的交手记录中,意大利队保持了较高的胜率,而最近一次在香港站分站赛的遭遇战,中国队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最终还是在苦战五局后以2比3不敌意大利队。此番回到北仑主场,中国队渴望的当然是一场打破“克星”说的胜利,因为那同时也能使中国队在如今群雄混战、局面不明朗的总决赛中争得一个较为有利的位置。

  在昨天3比2力克波兰队的比赛中,几名老将杨昊、张越红和周苏红均有着出色的发挥,她们三人的得分是整支中国

女排所得分数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从身体状况来考虑,张越红的肩伤并不允许她出任主力的位置,因此在今天早上进行的赛前训练当中,她还是出现在了替补阵容当中。昨晚可称得上是
中国女排
顶梁柱的杨昊继续担纲主力,跟她搭档的是昨晚有些状态不佳的李娟——看来,正如陈忠和之前所说的那样,为了让李娟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他愿意给予她信任。

  二传和自由人是如今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中唯一没有悬念的位置,魏秋月和张娴都是各自位置上的不二人选,周苏红昨日的爆发也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在心态调整过来之后,对波兰的那场比赛应该会成为她状态复苏的转折点。而在副攻位置上,尽管陈忠和在训练中让队中三名副攻都站在了主力阵容一方,其后则轮番上阵,但是鉴于马蕴雯在昨晚有着精彩的表现,今晚顶替徐云丽与薛明一道占据首发的一席之地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可喜的是,除了即将参赛的队员之外,已经养伤良久的赵蕊蕊今天继续参与训练,并且在北仑第一次进行了拦网的练习。良好的训练状态也使得她在不久前刚刚敲定的复出时间有了更高的可信度。当然,为了保险起见,今天晚上的比赛蕊蕊还是只能当解说嘉宾了。预测今晚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李娟,接应二传周苏红,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