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世锦赛盖伊叫板鲍威尔 牙买加飞人首金希望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短跑之王泰森-盖伊的存在使得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冲击世锦赛首金的希望突然之间变得渺茫起来。

  盖伊在本赛季表现可圈可点,在全美田径锦标赛的100米项目中以9.84秒的成绩压倒对手,0.23秒的领先优势也是自1975年实行电子计时后全美锦标赛百米项目中的最大差距。相比之下鲍威尔一直受膝伤困扰,此外腹股沟的伤势也是影响鲍威尔发挥的重要因素。今年鲍威尔参加的比赛并不多,虽然三次跑进10秒大关,但却要逊色于盖伊创造的9.84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在世锦赛的最后一次热身赛斯德哥尔摩田径大奖赛中,这位男子百米世界记录保持者只跑出了10.04的成绩。

  “我是不可打败的,他(鲍威尔)也是。但是我们俩中总得有一个会在大阪世锦赛上失败”,信心爆棚的盖伊说道。

  幸运女神总是不眷顾鲍威尔。2003年的巴黎田径世锦赛上1/4决赛中,鲍威尔和德拉蒙德被判在第二次预备起跑时抢跑被罚出局。鲍威尔当时站在赛道上愤然拒绝退下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一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上,这位起跑速度惊人的夺冠热门再次输在起跑上:这回是因为起跑太迟,最终只获得第五名。不过很快鲍威尔就从跌倒的地方爬了起来,2005年6月他在奥林匹克体育馆创造了9.77的世界记录,这个记录只有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美国人加特林能媲美。

  鲍威尔因为腹股沟肌肉拉伤从而退出了2005年田径世锦赛的竞逐。在夺得06年瑞典国际田联大奖赛

总决赛之前,鲍威尔在早些时候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差点因串道而取消了决赛资格,还好其他选手没有提出抗议,鲍威尔才侥幸晋级,这位屡次在大赛中掉链子的选手最终取得复出后首个重大比赛的个人冠军。

  去年是鲍威尔战绩显赫的一年,他曾两次平了自己的世界纪录、夺得国际田联大奖赛年终总决赛冠军,

黄金联赛六站保持全胜,并当选为2006年度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本赛季鲍威尔在贝尔格莱德田径纪念赛上跑出了9.97秒的成绩,黄金联赛奥斯陆站跑出了9.94的佳绩。因腹股沟受伤直到上个月鲍威尔才复出,在黄金联赛
罗马
站以9.90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1年时间了,24岁的鲍威尔显然需要一些有分量的成绩来妆点他的职业生涯,金牌无疑是鲍威尔最梦寐以求的。

  “我是牙买加人,在教堂中长大,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公平的,我只需要保持这种心态就好”。(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