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丢两冠却显三亮点 08奥运林丹夺冠系数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5:15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丢两冠却显三亮点08奥运林丹夺冠系数大增

超级丹表现越发稳定

  新浪体育讯 较之上届斩获四金,中国军团在本届比赛中若有所失,仅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三项中摘得桂冠。纵然在男双和混双两项中未能染金,留下遗憾,但中国军团在比赛中仍旧折射不少亮点,这些闪光也将照亮中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前程。

  男单手握集体优势 林丹奥运夺冠系数大增

  在上届世锦赛中,由林丹、鲍春来、陈金和陈宏组成的中国男单表现上佳,除陈金在1/4决赛中憾负韩国名将李炫一外,其余三人均闯入男单四强,显示了中国男单整体实力。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单阵容微调,林丹、鲍春来和陈金兀自出战,陈郁则上升为第四人。结果,

中国队依旧在男单四强中占据三席。

  两届世锦赛均获得三张半决赛“入场券”,中国队无疑已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单项目中形成集体优势,这对于备战08奥运会而言,实为佳讯。

  林丹作为中国男单的领军人物,在近些年日趋稳健。去年,陈宏与鲍春来相继挑落陶菲克和李宗伟等名将,为林丹首夺世锦赛桂冠开辟直达之路。

  此番,林丹一路过关斩将,在面对斯里达尔时拒绝冷门上演,完胜最大“黑马”。在决赛面对淘汰李宗伟、皮特·盖德和陈郁等人的索尼,林丹表现得游刃有余,最终以2比0横扫对手,实现两连冠。

  连番令“黑马”回归本色,林丹不但向众人诠释超强实力,也向众人展现了其在大赛中惊人的稳定性。

  纵观本次世锦赛的晋级之路,林丹五场比赛未失一局,在离北京奥运会一年之际,达到如此境界确实增加其奥运夺冠的砝码。

  小花朱琳一战成名 女单后继无人不攻自破

  能够在谢杏芳、张宁先后落马的情况下摘得女单金牌,小将朱琳令人刮目相看。

  自去年落选尤伯杯后,朱琳遇挫愈勇,问鼎韩国和泰国公开赛桂冠。年末,朱琳携手张谢两员大将征战多哈亚运会,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她在众多小花中的地位。

  本赛季,朱琳在张谢两人缺席的

马来西亚超级赛决赛中完胜黄妙珠,先拔头筹。尔后,她又在韩国超级赛和全英公开赛中分别闯入决赛和半决赛。

  在奥运积分赛中,朱琳虽然新加坡超级赛中首轮折戟,但她随后在印尼超级赛中将功底过,在张谢两人失利的不利情况下,只身挺进决赛。

  在苏杯期间,朱琳成功斩获前往苏格拉斯的机票,第二度担纲第三女单参加团体赛。苏杯之后,朱琳又在泰国公开赛中力压周蜜,蝉联该项赛事的桂冠。

  此次,朱琳在首次世锦赛之旅中表现抢眼,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皆在鏖战后险胜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和马来西亚一单黄妙珠。在半决赛横扫队友卢兰后,朱琳又在决赛中报了印尼赛负于王晨的“一箭之仇”,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

  在张谢两人状态起伏之时,朱琳的蟾宫折桂无疑使女单后继无人的音律不攻自破。另一方面,朱琳也正向世人宣告,她极有可能再次以第三单打的角色进军北京奥运会。

  此外,另一位小花卢兰也有不俗表现,她曾在1/4决赛淘汰德国选手徐怀雯,先行在朱琳的晋级之路中除去阻碍,并列第三的成绩也增加了卢兰参加奥运的希望。

  男双增添精兵强将 郭谢组合实力步步高升

  正当众人为蔡赟/傅海峰提前出局耿耿于怀时,另一对中国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正悄然崛起。

  上届世锦赛,郭振东/谢中博在1/8决赛中错失战机,以1比2负于马来西亚组合凌文辉/塔扎里,止步于16强。

  本次世锦赛,郭振东/谢中博抽中上上签,两人首轮淘汰中国台北组合简佑旬/林祐瑯,次轮又以2比0横扫7号种子东道主组合法鲁兹祖安/扎克利,之后郭谢组合在1/8决赛中以2比1跨越印尼组合古纳万/里亚迪一关,在挺进八强的同时也刷新他们的历史最佳战绩。

  在1/4决赛中,郭振东/谢中博在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苦斗两局后,突然在第三局陷入“低潮期”,最终憾失晋级四强的机会。

  客观而言,郭振东/谢中博在1/4决赛落败“情有可原”。当日,谢中博曾在早些时候进行的混双中消耗大量体力。赛后,郭谢两人也承认在第三局的失常是因体力所致。

  其实,郭谢组合在上月的菲律宾公开赛中即有不俗表扬,两人曾先后淘汰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美国/印尼)与印尼组合哈迪杨托/阿尔文,因而两人在本届世锦赛中闯进八强绝非偶然。

  在蔡赟/傅海峰单独对抗马来西亚、韩国和丹麦队的集团优势之时,郭振东/谢中博的迅速成长不仅提升了中国男双的整体实力,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蔡傅组合的压力。

  落败的对手不会善罢甘休,摘金的强敌也将继续前进。对于中国军团而言,本届世锦赛仅是奥运会前的一次热身,真正的考验还在一年之后,那时亮点会否演变成金?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