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志愿者上岗突破万人 将在150站点提供志愿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32  北京日报
城市志愿者上岗突破万人将在150站点提供志愿服务



  本报讯(记者王皓)昨天上午8时30分,来自众多知名外企的百余名“白领”,早早承包了建国门外贵友大厦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成为8月4日城市志愿服务综合测试开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服务活动。综合测试期间,将共有1万名城市志愿者,在全市150个志愿服务站点,为市民和来宾提供超过8万小时的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

  据团市委社区工作部部长祁治国介绍,8月4日至8月26日是奥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综合测试期。在此期间,全市18区县繁华街道、旅游景点周边设置的150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全面启动,共有1万名城市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他们每人至少服务两个班次,每个班次4小时,总服务时间至少在8万小时以上。据了解,在今年春节、五一期间,城市志愿者已经分别开展了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综合演练,还有部分志愿服务站点长期坚持服务,目前城市志愿者提供的服务总数已经在20万小时以上。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全市将设立500个服务站点,需要城市志愿者约40万人,还有大量的城市志愿者岗位期待有爱心的志愿者报名参与。RJ214    昨天,本市150个“北京城市志愿者服务站”使用上了急救药箱,药箱内备有防暑等急救药品。图为在长安街永安里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向志愿者介绍药箱的使用方法。

  本报记者戴冰摄RJ19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