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卫冕冠军追平杨阳纪录 外电赞其逼近昔日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8:29  新浪体育
林丹卫冕冠军追平杨阳纪录外电赞其逼近昔日天王

超级丹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最后一日的角逐。在男单决赛中,中国虎将林丹优势明显,最终以2比0横扫印尼选手索尼,荣获世锦赛两连冠。

  林丹这次在吉隆坡卫冕,打破了中国男单选手在马来西亚无冠的怪圈,同时超级丹也成为了羽毛球世锦赛历史上第二个卫冕男单冠军的选手,第一个实现世锦赛卫冕的也是中国人:在1987年北京和1989年印尼雅加达两次世锦赛上,昔日羽坛四大天王之一的名将杨阳连续夺冠,成为了世锦赛卫冕男单第一人。在随后的比赛中,羽坛天王赵剑华、印尼三大名将佐戈、阿尔比和叶诚万,丹麦名将拉斯姆森、中国选手孙俊、夏炫泽以及印尼天才陶菲克都没能实现卫冕。

  林丹在被问及这一问题时说:“杨阳是我儿时的偶像,我现在努力比赛就是为了能像他一样,追随他的脚步前进。”

  林丹今天的决赛首局赢得非常轻松,很快就以21比11拿下,第二局比赛印尼名将索尼在落后的情况下放手一搏,一度将比分扳平并以19比17反超比赛必进胜利,关键时刻林丹显示出了世界第一的实力。路透社评论认为,林丹在这个时刻表现出了一个真正的冠军应该表现出的水准,他追平比分反超,并以22比20拿下第二局,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卫冕成功。

  几个月前的

苏迪曼杯赛上,虽然整体实力突出的
中国队
轻松卫冕。但做为头号男单出场的林丹表现不佳,与孙升模比赛中失掉一局,0比2完败于李宗伟,连续失常的表现遭到了总教练李永波的严厉批评。路透社认为,卫冕了世锦赛冠军以后,林丹的目标锁定在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3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做为头号种子参赛的林丹首轮就爆冷出局。明年也许我们会看到他创造另一个历史。(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