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世锦赛卫冕打破怪圈 "迟到"金牌送全军指战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7:51  新浪体育
林丹世锦赛卫冕打破怪圈"迟到"金牌送全军指战员

林丹卫冕

  新浪体育讯 8月19日在2007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1:11和22:20击败印尼选手索尼,成功卫冕。林丹打破了“中国男单马来西亚不夺冠”的怪圈,同时他把这块金牌作为建军节礼物,送给全军的指战员。

  中国男单在马来西亚的战绩一直不好,林丹本次来到吉隆坡,也希望能够卫冕,同时打破“中国男单马来西亚不夺冠”的怪圈。夺冠后,兴奋的林丹与等在门口的谢杏芳深情拥抱在一起。林丹也认为这次夺冠对他的意义非常重大:“从01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来马来西亚比赛,我在这里最好的成绩是亚军。我觉得对我来讲,去年世锦赛后知道今年世锦赛在马来西亚我觉得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单是对手,我在马来西亚一直没有很好表现过,包括中国队的队员,都不是特别理想。我也说希望能够打破这个怪圈。希望通过自己和同伴的努力,最终能夺得这块金牌,这对我锻炼很大。在一个我不是特别喜欢的地方能够拿冠军是一个成长,很开心能够拿到这块金牌。”

  在去年的

马来西亚公开赛中,林丹在决赛中输给李宗伟,赛后他拒绝戴上马来西亚风格的帽子,引起了马来西亚球迷的不满。尽管回国之后林丹迅速做出道歉,但是在本次世锦赛的前两局,记仇的马来西亚人仍然对林丹不太热情。可是到了半决赛和决赛,为林丹欢呼的声音多了起来,林丹为此深深感动,他说:“这次来这之后,前两场我也感觉我不是特别受欢迎,当然这是我自己造成的。但是这两场比赛我表现出来了精神面貌和球技,让马来西亚球迷重新为我鼓掌,我做到了,是我成功的地方。感谢在昨天和今天半决赛和决赛中给我加油的球迷们。”

  由于赛制的改变,选手之间的实力差距在场上越来越不明显,本次世锦赛上,很多名将爆冷出局就是最好的例子。对此林丹并不以为然,他不怕别人研究:“每个优秀的男单选手都有很多人研究,看自己的心态怎么去面对。我也会研究他们。”

  作为八一队的一名选手林丹最后表示,他希望把块金牌我想献给全军的指战员,虽然

建军节是8月1日,但是他仍然希望用这份迟到的礼物祝贺全军官兵节日快乐。随后有记者提醒林丹,19日是中国的
七夕
,是不是他也要把金牌献给别的什么人?林丹不好意思地笑说:“这个回家再说!”(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