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封后小花朱琳终蜕变 奥运会前站开启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6:53  新浪体育
世锦赛封后小花朱琳终蜕变奥运会前站开启新起点

朱琳的世界

  新浪体育讯 每一次出征的选手都是带着对冠军的渴望启航,尽管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朱琳心中却有一个大大的梦想,那就是站在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而今当她战胜了此前从未赢过的老将王晨,这个梦想终于开花结果,绚烂绽放,仿若凤凰涅盘。

  在近几年的女子羽坛,重要赛事的决赛都少不了张宁和谢杏芳的名字,而如卢兰、蒋燕皎以及朱琳等小花似乎一直在她们的光环下,虽然都是各站公开赛的常客,也曾夺得过公开赛的冠军,但是在人们心中,女子羽坛依然是张宁谢杏芳的天下。几朵小花中,蒋燕皎十运会意外夺冠后,再难有特别出色的表现,王琳和王仪涵的光芒更像是流星一般短暂,只有卢兰和朱琳保持着比较高的竞技状态。而今两人都闯入了世锦赛的女单四强,显示了新锐对于张谢强大的冲击力。

  朱琳在本届比赛中前两轮都轻松过关,从第三轮开始随着对手的逐渐增强,她也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她先后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娫、

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这两场比赛都激战一个小时,朱琳都是苦战三局才取得胜利。不过也正是这两场比赛增添了朱琳的自信心,即使在决赛中面对自己从未击败过的王晨,她也能抛开压力,展现了初生牛犊的气势。过去对王晨四场的连败显然并没有给朱琳任何负担,开场的气势如虹奠定了整个比赛的走势,两局比赛中虽然王晨曾奋力发起反击,但是朱琳却越打越好,仅仅半个小时,朱琳成就了自己的世锦赛梦想。面对近在咫尺的冠军,并不是谁的渴望更多就能笑到最后,拥有一颗更加强大的心才能走到最后,在这一点上年轻的朱琳让老将王晨只能和多年的梦想擦肩。

  从

十运会上出人意料地力克张宁,到今年连夺马来西亚、印尼赛的冠军,朱琳渐渐让世界认识了这个中国女孩。而今的世锦赛夺冠,更让人们期盼她能向张宁和谢杏芳等一干一流选手发起冲击,接下接力棒,实现中国女单的更新换代。2008年对于朱琳而言是个更大的舞台,如今拥有了一个如此美好的起点,奥运会编织一个更宏伟的梦想对于这个上海姑娘而言也并非没有可能。(b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