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罕见两双挺出女排新重武器 赵蕊蕊式威慑再现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1:14  新浪体育
罕见两双挺出女排新重武器赵蕊蕊式威慑再现江湖

薛明威力十足

  新浪体育讯 12分扣球得分,12分拦网得分,这是一个罕见的“两双”数据,创造出这个数据的不是别人,正是中国女排本赛季表现最为抢眼的新人薛明。遗憾的是,这个“两双”却没能帮助中国女排赢得一场胜利。

  中国女排首局败北之后,薛明在第二局开始带领中国女排发动反击,她的拦网和三号位扣球确保中国女排25比19扳回一局。第二局荷兰队一度追成16平,又是薛明挺身而出,连续快攻和拦网得手,中国女排迅速19比16拉开比分,并反超了比赛。在全队低迷丢掉第四局后,薛明在决胜局1比4落后时曾让人看到曙光,她先是快球一攻得分,跟着连续两次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一口气将比分追成4平。可惜,这也是薛明本场比赛拿到的最后一分,过于偏重四号位强攻的女排再度再火力较量中败下阵来。

  “薛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不错。”陈忠和赛后依然赞扬了薛明的发挥,这也是陈忠和连续两站比赛点名表扬薛明。薛明本赛季初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她的三号位近体快球,足够的身高和出色的速度让她在三号位屡屡能够突破对手的拦网,但真正想要像赵蕊蕊那样让中国

女排在网口上具有足够的威慑力,拦网同样是不可或缺的环节。

  在大奖赛首站比赛中,薛明的拦网并不是非常的突出,最多只拿到4分,还有只有1分的表现,加上赛季初的四国赛和瑞士精英赛,拦网得分还不如徐云丽抢眼。但自从香港站开始,薛明的拦网开始找到了感觉,战波兰拿下6分,对意大利拦下5分,直到今天首次突破10分大关。薛明不仅有身高,而且拦网的手型很好,移动也比较敏捷,她完全具备成为一个出色拦网手的潜质。

  凭借这场比赛的精彩发挥,薛明在国际排联拦网榜上连升两级跃居榜首,不论是得分数还是效率都是第一,力压俄罗斯本赛季表现出彩的副攻阿里莫娃。总得分榜上薛明以125分高居第五位,也是副攻中得分最高的。有意思的是薛明也是得分高手们中的“异类”,86分的扣球得分足足比第四名的汉尼弗少了近30分,但是她拦网得到35分是得分榜前20名中最高的。

  数据证明了薛明正在不断成长为

中国女排值得信赖的主力,与去年的王一梅一样让人感到惊喜。但数据不能够帮助球队获胜也是徒然,薛明需要认识到这一点,而且关键时刻的得分对于球队而言才是最重要的,在这个环节上她做得并不是很好,至少在中国女排最近几次被对手“打懵”的情况下,薛明还没有挺身而出的表现。不过毕竟薛明还只是刚开始打主力的新人,想要真正成为胜利的保障,队友绝对信任的对象,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