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手选拔序幕拉开 九旬老翁参选引人注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7: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揭幕战在本周末拉开,将率先举行最具民族特色的西南赛区选拔,三十位火炬手候选人将为本地区火炬手名额展开争夺,虽然成为火炬手的必要条件将来自大众投票,但现场有著名奥运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审团,为选拔增添了吸引力。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特别节目西南、东北和中南赛区将结束近三个月的报名初选阶段,三大赛区的火炬手候选人将正式登陆央视体育频道,争夺三十个火炬手名额。记者了解到,评审团阵容强大,奥运福娃设计者韩美林将会担任西南地区火炬手选拔节目的评审,选手中有一位来自成都大熊猫基地的熊猫饲养员,这位饲养员专职照顾的正是熊猫晶晶,而晶晶正是福娃中的熊猫晶晶的创作原型。一位是福娃熊猫晶晶的设计者,一位是大熊猫晶晶的饲养员,他们在火炬手选拔现场的相遇,具有戏剧性色彩,值得关注。

  据悉,目前已确定火炬手选拔活动将由央视体育频道的张斌和经济频道的方琼联合主持,从西南赛区的评审团名单中,还有新闻频道的主持人敬一丹和崔永元等名人。

  已经集结完毕的三大赛区的候选选手正在央视拍摄基地接受录制前的准备,他们将通过

中央电视台的选拔比赛争夺七十个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手的名额,其中有一位八十九岁高龄老翁,也已通过了央视的初步筛选,进入了西南选区的最终决赛,他的入围也许将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创造一个最大年龄的火炬手记录。

  在候选人名单里,记者注意到一位名叫陈盛的选手,他的职业是边防缉毒警察。陈盛表示,通过央视这个平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缉毒警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表达缉毒警对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全力支持是他的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