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操队公布世锦赛大名单 新人挑大梁为奥运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邢巍报道:8月13日,中国体操队公布了第40届体操世锦赛的18人大名单,其中小将担当重任。

  在当日举行的三星电子欢送中国体操队出征世锦赛活动上,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公布了男女队各9人的大名单,男队包括杨威、陈一冰、肖钦、梁富亮、邹凯、黄旭、冯敬、冯喆和李小鹏;女队则有程菲、江钰源、杨一琳、肖莎、何宁、庞盼盼、李珊珊、周卓如和张楠。

  8月15日和18日,中国体操男女队将分两批前往法国,进行倒时差,提前适应气候,然而这个阵容中将不包括李小鹏和张楠。李小鹏还是由于伤病困扰,虽然他的训练已经转入正规,目前也非常努力,但是状态的恢复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小鹏正在积极恢复中,潜心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而张楠的落选,张佩文表示,她同样为明年的奥运会全心“修炼”。

  黄玉斌说,本次世锦赛

中国队主要有三个目的。由于本次比赛是2008年奥运会资格赛,所以首先就要保证出线;第二是练兵,这张大名单中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不少小将的面孔,尤其是女队,有江钰源、杨伊琳、肖莎和李珊珊四位新人,这是她们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也是为明年的奥运会打造阵容。另外,今年是体操规则改变的第二年,本次比赛又是奥运会前的最重要的一次大赛,所以,第三个目的就是了解规则有哪些细微的变化,同时摸清对手情况,这样,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目的性就更强。

  本次体操世锦赛将于9月2日至9日在德国

斯图加特举行,据黄玉斌介绍,8月25日,从法国去德国前,中国队将确定7男7女名单,9月1日敲定最后6男6女的上场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