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场470名医生完成岗前培训 急救医生专长各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47  竞报
赛场470名医生完成岗前培训急救医生专长各不相同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好运北京”医疗急救小分队除在曲棍球和顺义水上项目赛场提供医疗救护服务以外,目前也已经进驻了沙滩排球场。据介绍,通过与运动队的队医进行咨询,市卫生局为不同赛场配备了的不同专长的急救医生。

  据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不同赛场可能出现的情况及伤员的特点,他们安排了不同专业的急救医生,比如,沙滩排球比赛中,运动员容易出现眼睛里进沙子的情况,于是就要配备眼科急救医生;跆拳道比赛容易出现外伤和颌面伤,因此需要配备运动伤和颌面外科急救医生;而摔跤赛场就需要配备皮肤科医生,因为赛前需要检查运动员皮肤状况是否良好。水上比赛容易出现溺水情况,所以就需要有会操作气管镜的医生在现场待命。为此,市卫生局有关部门提前跟各个体育运动队队医进行过咨询。

  据了解,参加“好运北京”赛事的急救医生共有470名,他们在7月份已经接受了统一的岗前培训,并进行了急救医疗演练。为了能在实战中应对自如,医生们在高温闷热的天气里,抬着真人“伤员”围着赛场跑步,旁边有现场观察员对他们的表现进行总结和指导。经过实战演练,医疗急救队伍的报告流程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大大提升,处理重大事件中检伤分类的应急能力明显提高。根据规定,这些医生将陆续在比赛开始前一星期进驻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