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中国明年必拿奥运赛艇奖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39  北京日报
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中国明年必拿奥运赛艇奖牌(图)



  本报讯 (记者周健森)“我敢肯定地说,中国会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夺得赛艇奖牌。”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做出上述预言。他表示自己对中国赛艇队近年来的进步印象非常深刻,而此次世青赛上涌现出的新秀,无疑将为中国赛艇运动的发展储备更多的人才资源。

  奥斯瓦尔德透露,前天与中国奥委会官员交流时,自己曾当众做出了这个预言,“那位官员表现得很谦虚,但我却认为这肯定会成为事实。”他分析说:“中国多位赛艇选手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他们有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但最终会是什么结果,我很难作出精确预测。”奥斯瓦尔德认为,尽管此前中国赛艇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银牌,但在上届赛艇世界杯赛上,中国选手夺得多枚金牌,这说明代表亚洲赛艇最高水平的中国队已成为世界劲旅。

  谈到中国赛艇运动的发展,奥斯瓦尔德颇有些感慨,“几年前中国还只是国际赛联的发展目标国家之一。当时全亚洲也只有10个国家参加赛艇比赛,而现在这个数字达到了24个左右。”在吸引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加入赛艇运动的发展计划中,中国也做出了很多努力。“比如中国的一些造船厂能生产出物美价廉的好艇,提供给需要帮助的协会使用。”

  不过,赛艇运动目前在中国毕竟还算是冷门项目。奥斯瓦尔德认为,和其它项目相比,赛艇对场地、设备和资金的要求确实较高。但通过举办一些赛事、提供赛艇训练营和与运动员见面的机会,有助于提高这项运动的普及程度。RJ028

  图为国际赛联主席奥斯瓦尔德。 本报记者 饶强摄RJ19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