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最后一届奥运尽我所能 比赛就是为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2:02  竞报
郭晶晶:最后一届奥运尽我所能比赛就是为了冠军



  一年后的今天,中国跳水队将迎来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个比赛日,而“跳水皇后”郭晶晶今天将和吴敏霞搭档,冲击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当展望即将到来的那个重要时刻时,郭晶晶表示:“我会把最高的水平都在奥运会比赛的一刻展现出来。”

  国家体育总局的跳水馆里竖立着一块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提醒着运动员们北京奥运会正在一天天临近。而在郭晶晶的心中,也时刻存在这样一个倒计时的钟表,在最累、最想放弃的时候帮助自己挺过难关。“奥运会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为了这次比赛,我现在每天都训练六七个小时,跳200多个动作,从周一到周日,几乎是全年无休。其实有一段时间感觉每天都是在重复相同的事情,觉得很疲惫,但经过那段时间后,我明白了是因为喜欢,因为我心中有梦想才会投入、才会愿意去付出并且不觉得累。”

  郭晶晶曾经三次参加奥运会,更在此过程中获得了两金两银,一年以后,郭晶晶将面临自己的第四次奥运之旅,对此,跳水皇后坦言心中除了兴奋还是兴奋:“有人曾问我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是否紧张,我觉得不会,因为我的心中都被激动和兴奋填满了。对我来说,这不仅是非常可贵的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而且还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争取好的成绩。”

  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包揽全部8枚金牌,而郭晶晶在预测中国军团的夺金总数时,也发出了力争第一的愿望:“中国代表团应该会取得更好的名次,超过历届奥运会的成绩,因为是主场。”上届奥运会

中国队在奖牌榜上位列次席。

  最近,郭晶晶和几位奥运冠军合拍的广告正在热播。广告中,郭晶晶拿在手中的饮料瓶被刘翔轻易夺走。假设饮料瓶换成奥运金牌,郭晶晶坚定地说一定不会让金牌轻易从自己手中溜走:“对我来说,参加奥运会就是为了拿冠军!但是冠军不是自己说拿就能拿的,这是一个目标。为了完成这个目标,我要做很多准备,继续去拼搏吧。”

  作为郭晶晶的师妹,同时也是郭晶晶三米板上的搭档,吴敏霞每天也在进行同样的刻苦训练:“我们训练时间都是固定的,但我从来也不觉得累,我知道我现在的每一分耕耘都是为了日后更好地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