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杆131连续零封希金斯 世锦赛决赛重演塞尔比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7:27  新浪体育
单杆131连续零封希金斯世锦赛决赛重演塞尔比复仇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9日,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八强争夺战展开,在三号台一张焦点对决中,世锦赛冠亚军狭路相逢,塞尔比最终连续三局零封希金斯,以5-3的成绩报了世锦赛决赛的一剑之仇,顺利挺进八强,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宾汉姆。

  第一局一上来塞尔比率先开球,两人相持四个回合后,塞尔比解球失误被罚掉四分,希金斯抓住机会围绕蓝球展开进攻,拿下18分,以22-0领先。随后塞尔比没有绝佳进攻机会选择一杆斯诺克,两个人陷入斯诺大战,最终希金斯选择果断进攻一个远台的红球未果,塞尔比利用蓝色球过渡打进两颗红球追回7分,希金斯再次进攻仍是红球失手,塞尔比尝试远台也没有打进,希金斯觅得良机拼下一颗远台的红球,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双方战成7-26时,塞尔比做了一杆漂亮的斯诺克,希金斯的失误让他淡出单杆17分的成绩,缩小比分差距,随后两个人都没能发挥出进攻犀利的特点,单杆得分都在10分以下,当塞尔比以29-27反超比分的时候,台面剩下一颗红球,希金斯抓住塞尔比进攻失误一杆清台,并且以48-29赢下了首局的比赛。

  第二局一上来塞尔比红球失手让希金斯抓住机会一口气轰下53分,但是随后一颗红球失误也给了塞尔比表演的机会,世锦赛亚军围绕黑色球拿分将比分追至48-53。希金斯随后的一次失误让塞尔比再次寻得进攻良机,他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并且以54-53将比分反超。两个人随后再次陷入斯诺克大战,将斯诺克精髓演绎的淋漓尽致,最终还是塞尔比率先打入台面上四颗彩球,以68-53取得领先,希金斯并没有放弃比赛,企图做一杆斯诺克未果,塞尔比打入粉色球,以76-53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希金斯远台进攻失误让塞尔比一杆同时打进两颗红球,博得现场观众一阵掌声,随后塞尔比做了一杆极为难解的斯诺克,希金斯不愧是世界第一,精准的走位解到红球,并利用塞尔比进攻中袋未果的机会再抢一分,还给塞尔比一杆同样漂亮的斯诺克,现场观众为两个人超高的做球能力唏嘘不已,塞尔比思考良久解球成功,并且打出单杆19分,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他利用粉色球过渡再次打出单杆24分的成绩,此时台面上还有5个彩球,希金斯必须将台面上的所有彩球打进才可以赢得比赛,最后他做到了47-46一分险胜。

  第四局塞尔比抓住希金斯的失误先取两分,但是却被一杆斯诺克困住被罚掉12分,希金斯也没有浪费这个绝佳的进攻良机,并且展现出了他超强的围球能力,由于黑色球帖库,他围绕蓝色球展开进攻,打出单杆93分险些过百的成绩再次拼下一局,双方战成3-1,希金斯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塞尔比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首先打出单杆24分的成绩领先希金斯,紧接着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0分,希金斯这一局始终没有上手的机会,眼睁睁的看着塞尔比不断将球送入袋中,塞尔比再次打出单杆90分的成绩清台,以120-0零封希金斯,将比分扳成2-3。

  第六局的比赛,两个人缠斗了4分钟才由塞尔比率先攻下一分,行云流水般的进攻让现场的观众看的如痴如醉,世锦赛亚军的名号果然名不虚传,他单杆74分的表演使得他再次74-0零封希金斯,并且将总比分追成3-3平。

  第七局一上来,被两追两局的希金斯第七局打的相当谨慎,两个人人僵持了将近十分钟,还是塞尔比率先取得领先,手感极佳的塞尔比再次上演了进攻好戏,这个世锦赛单杆破百次数最多的选手打出了他上海大师赛的第二个单杆过百成绩,单杆131分,打出了截至到目前的单杆第二高分,并且连续三局零封希金斯,将比分反超为4-3。

  第八局,希金斯背水一战,并且率先发威,轰出单杆38分的成绩,随后两人继续互做斯诺克,分别被罚掉4分,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再次奉献出单杆57分的成绩,随后两个人继续周旋,希金斯也不肯轻易放弃比赛,塞尔比抓住机会再下一颗红球,拿下10分,最终以75-42拿下关键的一局,从而以5-3战胜了世锦赛冠军,夺冠大热门希金斯。

  (go_m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