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罗伯逊:丁俊晖将战胜多特 姚明个子真的很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1:02  新浪体育
专访罗伯逊:丁俊晖将战胜多特姚明个子真的很高

罗伯逊和大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07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在万体馆进入第三日的征程。在正赛首轮第二天的角逐中,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以0比5不敌斯蒂文斯,遗憾止步于首轮。尽管新赛季首个排名赛就遭遇首轮出局的命运,但是罗伯逊还是在赛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畅谈了他对于比赛以及新赛季的一些想法。

  新浪体育:先跟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罗伯逊:新浪网友大家好。这么说对吗?

  新浪体育:烧饼的味道怎么了?

  罗伯逊:中国烧饼真好吃,恩……

  新浪体育:今天第三局比赛中你做出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斯诺克,斯蒂文斯两次都没能解救成功,而其实当时留下的进攻机会也不是特别好,但是你还是选择了自己打而没有选择让斯蒂文斯继续解这个斯诺克,为什么?

  罗伯逊:裁判说他没有打到红球,但是马修(斯蒂文斯)说他打到了。我当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按照裁判的判罚,我可以让裁判把球放回原处让他继续解这个斯诺克,但是没有那么做,因为马修说他打到了,我相信他。其实那局比赛我应该有机会赢的。

  新浪体育:你跟斯蒂文斯关系怎么样?

  罗伯逊:我跟他关系不错,上个赛季开始之前他还到我们那儿来了,我们一起训练过一段时间。事实上我跟大部分斯诺克选手关系都挺好的。也许今天有点讨厌他吧(笑)。

  新浪体育:今天比赛的前两局你发挥不是特别好,有时候明明有进攻的机会,但是你还是选择去做防守,为什么?

  罗伯逊:对,我也觉得自己稍微保守了一些,这个问题很严重。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状态不好吧,感觉非常疲惫。别的选手很可能只是从英国飞到中国,而我是先从

澳大利亚飞回英国,然后再飞到中国,不仅是时差,连季节都改变了。我真的很累,加上我对球台不是很适应,所以选择了比较保守的打法。

  新浪体育:今天比赛发挥不太好,除了状态不好之外,跟对球台的适应度有没有关系?因为之前有不少选手反映对这个球台不太适应。

  罗伯逊:球台?球台很好,没什么问题。观众也还行,虽然之前也许有一些选手对观众提出过意见?今天的比赛主要还是因为马修打得非常好,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我觉得他的排名应该更高才是,前八,或者至少前十。还有就是我练习的时间少了一些吧,我只在英国练了一周左右的时间,而其他选手有的可能已经练了一个月,甚至两个月。因为我希望跟家人在一起多待一段时间,因此我在澳大利亚待了五周,推迟了回英国的时间,致使我的准备不是很充分。

  新浪体育:你在这场比赛中一局都没赢,之前有想到过吗?

  罗伯逊:我之前没想到过。上一次输这么惨应该是四五年以前对亨德利的时候了,确实挺尴尬的,0比5,一局都没有赢。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忘记它,回到英国之后好好训练,准备10月的大奖赛。

  新浪体育:好像你两次来中国参赛成绩都不是特别好?上次中国公开赛是第二轮输给了多特,这次上海大师赛更是首轮就出局。你对中国感觉怎么样呢?

  罗伯逊:中国公开赛我第一轮赢了,第二轮输给了多特。这次又受身体状况的影响发挥不好……也许中国真的不是我的福地吧。不过多特是世界冠军,实力非常强,我输给他也不算什么意外。希望下次我来中国的时候能够以自己100%的状态出战,不再是这么累的情况下。

  新浪体育:(糟糕的成绩)会影响你对中国的印象吗?

  罗伯逊:不会的不会的,我很喜欢来中国,中国的一切东西都很棒。

  新浪体育:虽然这赛季的首战你的发挥不佳,但是今年10月的大奖赛你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对这个比赛你有什么样的目标?

  罗伯逊:我现在很期待大奖赛的到来。回英国之后我应该会先休息一周,但在那之后我就要很努力很努力地练习了。去年大奖赛之前,我都是每天训练六个小时,每周训练六天,大概准备了有五周的时间,然后赢得了那项锦标。我需要通过坚持系统性的训练来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同时也要进行身体素质的锻炼,比如说一周要去五次健身房。我希望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奖赛的到来。

  新浪体育: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输球会令很多喜欢你的女球迷伤心?

  罗伯逊:女球迷?男球迷也会伤心吧?嗯……也许我妈妈会伤心吧。我真的很抱歉,我保证自己下次会拿出好的表现来回报她们。

  新浪体育:丁俊晖将在明天的比赛中面对多特,你觉得谁的赢面更大?

  罗伯逊:丁俊晖是一个进攻性的选手,而多特是一个防守型的选手。我觉得这场比赛肯定会很激烈,我觉得……丁俊晖应该会赢的,为了那么多支持他的中国球迷。但是这场比赛肯定会是很激烈、很接近的。

  新浪体育:除了丁俊晖以外,你还认识中国其他的体育明星吗?

  罗伯逊:斯诺克的?

  新浪体育:所有运动的都行。

  罗伯逊:我认识的,还是我知道的?

  新浪体育:你听说过的。

  罗伯逊:我知道姚明,篮球运动员。不过我只是知道,并没有真正见过他。他可真高啊。中国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也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但可能我还是跟丁俊晖更熟悉一些吧。

  新浪体育:除了斯诺克以外,你还喜欢什么样的运动?

  罗伯逊:过去一两年我很喜欢一种类似中国功夫的运动。但是今年以来都没怎么练过了。其实我做其他的运动并不多,因为作为一名斯诺克球手,我需要很好地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伤害,万一手伤了就不能打球了。我还是平常去健身房比较多。

  新浪体育:足球呢?

  罗伯逊:我喜欢看足球比赛,小时候可能还玩过,但是现在不怎么踢了。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方报道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