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丁俊晖迎真正挑战 "最神秘"世界冠军PK小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22:13  新浪体育
大师赛丁俊晖迎真正挑战"最神秘"世界冠军PK小晖

多特将挑战丁俊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2006年世锦赛冠军杰拉姆-多特在荣威上海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比赛中着实玩了一把心跳,面对着迈克尔-霍尔特,多特一直到决胜局的最后一刻才涉险过关。两人比分接近,谁打进黑球就将获胜,最终多特技高一筹,或者说运气更好,他打进黑球取得胜利。

  2006年多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取世锦赛冠军头衔,在这次来华的众多世界冠军中,多特可以说是最不引人注目的一位。苏格兰高手在首轮赛后坦言,比赛中自己一度都想放弃了,但是最终多特还是坚持了下来,并最终取得胜利。明天的1/8决赛中,多特将遇到主场作战的丁俊晖,两人此前交手三次,丁俊晖全部取得胜利。多特今年早些时候曾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不过在此后的世锦赛上,作为卫冕冠军参赛的他表现不佳,首轮即被淘汰出局。

  从两人的状态来看丁俊晖似乎稍好,在上月的香港欧亚挑战赛上丁俊晖已经与一流高手有过交手,而这次上海大师赛则是多特本赛季的第一次亮相,不过苏格兰人一向以慢热著称,这一点似乎和丁俊晖很像,两人都是在比赛中慢慢寻找状态,比赛越深入则状态越好。昨天战胜于德陆,是丁俊晖2007年在排名赛的第一场胜利,从年初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失利后,丁俊晖在随后进行的几站排名赛和世锦赛中都是首轮出局,这一次丁俊晖虽然跨过了首轮关,但是对手是自己的同胞、外卡选手于德陆,对于小晖来说这更像是一场国内比赛,明天与多特比赛才是真正的挑战。

  多特在赛后发布会上谈到明天的比赛时说:“丁俊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手,我希望明天与他的比赛中自己能打的更好,我很期待这样的对决,不论结果如何这都会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与多特更多的“官腔”相比,丁俊晖的话更加实在,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多特不是那种能打疯的选手,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他的球风更加稳健,一旦抓住机会就决不会放弃,虽然此前三次交手我都赢了,但最近一次也是06年的中国赛了,明天比赛五五开,两人各有一半的胜机。”

  与丁俊晖相比,多特07年的战绩要稍好一些。毕竟他是2007年中国赛的冠军,这次胜利也大大增强了他在中国比赛的信心,虽然上海大师赛不是北京的中国公开赛,但斯诺克协会官网在分析今明两天的比赛时还是有意无意的提到了这一点,文中称多特有希望在一年内夺得两项在中国举行的排名赛冠军头衔。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丁俊晖与谁交手都无所谓,他是那种以我为主的选手,只要在比赛中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丁俊晖就可以战胜任何对手。

  能在今天如此紧张比赛中笑到最后足以证明苏格兰名将的实力,更何况多特还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从成绩上说丁俊晖与他还有差距,这个名气不大、做事低调的隐者也才是最可怕的对手,丁俊晖不可掉以轻心,比赛中要全力争取以我为主,不要跟着对手的节奏打,如果这样主场作战的小晖胜面还是稍大一点。(添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