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倒计时庆典彩排 毛阿敏不畏辛苦候场10小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36  新闻午报
奥运倒计时庆典彩排毛阿敏不畏辛苦候场10小时(图)

央视主持人彩排中

奥运倒计时庆典彩排毛阿敏不畏辛苦候场10小时(图)

天安门的这次演出全球多国将直播

  8月8日是距离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一场隆重的倒计时庆典仪式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记者获悉,倒计时仪式于晚上19:55正式开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向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发送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邀请函,之后是30分钟的启动演出。届时,刘欢、毛阿敏、陈奕迅、容祖儿等两岸三地的上百位艺人齐聚一堂,为迎接北京奥运放歌。

  舞台“天圆地方”抛“绣球”

  经过一段时间的搭景,庆典晚会现场于前天中午安装完毕,并进行了两次彩排。据总导演崔亚楠介绍,为了让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成员直观感受北京,舞台设计得很直观:“我们在北京的中轴线上做了一个中国最直接的表现符号——天圆地方。整个表演区域是一个大方形的台,中间的电视屏幕是个大圆形,演员站上去则成为另一个表演区。”舞台正中央的金色绣球也十分惹眼,绣球在传统文化里蕴涵着吉祥喜庆的含义,是人们传递亲情、爱情和友情的情感寄托,而这只绣球也暗含了发出邀请的晚会主题,在8月8日它将把中国的热情传递给全世界。

  晚会风格是古老与现代时尚的撞击

  据悉,整台晚会的节目云集了目前国内知名的艺术家。钢琴家郎朗将与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奏长达六分多钟的《黄河.第四乐章》;久未露面的毛阿敏与实力唱将刘欢一起登台,高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廖昌永、幺红则合唱《相聚北京》。此外,《中国月亮》、《奥林匹克·茉莉花》等融会贯通了东西方文化的精彩节目也将上演,整台晚会体现了古老文明与现代时尚的碰撞与交融。

  毛阿敏候场10小时无怨言

  前晚在参加合排时,毛阿敏在现场等了10个小时,轮到她上场时已经凌晨一点半了。她说:“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演出,对演员来说是难得的机会,辛苦一点不算什么。只要是有宣传奥林匹克的晚会,我都积极参加,十几年如一日,一点也不夸张。”刘欢也表示,他专门为2008年奥运会创作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希望能展现出中国人奋发向上的奥运精神。

  大师乔治奥.莫罗德尔新作今晚首唱

  三获奥斯卡、两获格莱美、39次获学院提名,同时也是1984年洛杉机奥运会主题曲《Reach Out》、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Hand in hand》、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主题曲《意大利之夏》的作者乔治奥.莫罗德尔,与中国钢琴家孔祥东共同创作的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昨日也在北京录制完成,乔治奥.莫罗德尔还携手“2007大学生音乐节”20强选手,共同演绎了此曲。今晚,这首歌将由内地歌手孙悦、汪峰,香港歌手陈奕迅、容祖儿在天安门广场第一次唱响。在录音现场,汪峰告诉记者,能够为奥运出声呐喊,自己感到很光荣。孔祥东则说:“这是一首融会了浓郁的民族元素和强烈的奥运激情的歌曲,只要大家听到旋律 ,就会感受到其中的和谐、激情、奉献和欢乐。”孔祥东表示,“我深深地希望,候选曲目之一《Forever Friend》能最终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

奥运倒计时庆典彩排毛阿敏不畏辛苦候场10小时(图)

  庆典万众期待

奥运倒计时庆典彩排毛阿敏不畏辛苦候场10小时(图)

奥运宣传片中,郎朗在黄河壶口瀑布演奏《黄河》钢琴曲

奥运倒计时庆典彩排毛阿敏不畏辛苦候场10小时(图)

  天安门广场上放着郎朗演奏的红色钢琴

  花絮女骑警当礼仪官呈邀请函

  从现场导演的流程来看,整个庆典活动将分四部分。

  19:00 奥运歌曲演唱,民族器乐演奏和群众文化展示等表演,为庆祝活动预热,电视大屏幕同时展现北京各界群众举办的标志性活动,以及各协办城市欢庆倒计时一周年的热烈场面;

  19:55,倒计时仪式启动;20:08,颁发邀请函仪式;

  20:40,半小时的“2008和谐中华迎奥运”启动演出。

  此外,彩排现场的8位飒爽英姿的女兵格外引人注目,据现场导演姜永波介绍,她们是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递送邀请函的礼仪官:“按照以往的惯例,送邀请函的都是礼仪小姐,我们这次改变这种形式改用礼仪官,相信她们矫健的步伐、端正的军姿能让人眼前一亮。”

  据悉,这8位女子全部来自大连市女子骑警大队,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受过专门训练的,她们调整了平日里马上的高规格动作,整个环节让人眼前一亮。

  链接 CCTV奥运网8日开通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当天,CCTV奥运网(2008.cctv.com)也正式开通,与央视开路电视的7个频道一起24小时不间断地宣传报道奥运内容。

  据央视国际总经理汪文斌透露,央视作为北京奥运的电视转播机构,专门成立了“奥运报道领导小组”,将动用7个频道宣传报道北京奥运,不但电视传播的实施方案已经开始落实,更为新媒体平台准备了超过20000个小时相关奥运的视频内容。今日,CCTV奥运网将与央视五套从清晨6:30分开始同步直播、点播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现场活动。届时将有超过17个小时的视频直播节目,并在全天的电视直播中体现网友的“奥运寄语”和“在线涂鸦”,更有奥运门票作为奖品的活动上线。(黄笑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