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31件奥运珍品首度中国亮相 观众可触摸火炬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14  竞报
731件奥运珍品首度中国亮相观众可触摸火炬奖牌



731件奥运珍品首度中国亮相观众可触摸火炬奖牌



  本报讯(记者 顾静)今天起,北京市民将有机会在自己的家门口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亲身感受记录从古代奥运到现代奥运的每一件珍贵展品和每一个感人瞬间。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将就此拉开帷幕,本次在中国举行的跨区域、跨年度的大型奥运主题巡展活动将展出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精选出的731件馆藏珍品,巡展在北京开幕后,将在青岛、南京、武汉、西安、重庆、广州、福州、杭州、上海、沈阳等城市举行,最后在天津结束。

  此次巡展中国巡展组委会精选了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731件馆藏珍品,包括历届奥运会火炬、奖牌、吉祥物、运动装备、纪念品、艺术品和奥运邮品,及历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精彩片段、奥运精彩故事等影像图片资料。本次展览是国际奥委会支持主办的在国外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展览,许多展品,包括全套历届夏季奥运会火炬和奖牌,都是首次走出欧洲,在中国进行展览。

  观众们不仅可以看到许多奥林匹克文物珍品,还可以触摸文物仿制品。在火炬展区,主办方特别设计了火炬接力的场景,观众们可以手执1936年首个奥运会火炬的仿制品留念;此外,在奖牌展区,除了观赏全套夏季奥运会奖牌,观众们可以触摸1972年

慕尼黑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银、铜牌的仿制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