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训练近乎弹无虚发 两球王压阵巧合还是天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8:43  新浪体育
丁俊晖训练近乎弹无虚发两球王压阵巧合还是天意

丁俊晖进行最后的热身训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今天下午2007斯诺克大师赛在上海大舞台进入第一轮争夺,在一场焦点大战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5比2轻取有"散弹猎枪"之称的詹米科普。晚上19点30,本次大师赛将迎来中国人自己的骄傲——斯诺克神童丁俊晖,比赛中他将接受闯过外卡赛的另外一位中国小将于德陆挑战。下午16点10 分左右,在经纪人张萌和教练蔡剑忠的陪伴下,小晖来到赛馆地下一层的训练房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热身。

  训练中小晖的手感非常出色,第一局他几乎没有任何失误便清空了台面,这让教练蔡剑忠一刻也闲不下来 ,他需要不停把小晖打进袋中的彩色球拿出来重新放回原位。这一点也是其他所有大师不具备的优势,训 练中小晖不用再像他们一样打完一球停下来自己摆球,他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连续进攻上,整个训练因 此变得十分流畅,第一局大概只用了10分钟不到!

  接下来的两局比赛耗时也非常短,除了几次中远台稍稍差之毫厘外,小晖的命中率仍然接近弹无虚发的水准。利用教练放置彩色球的时间,小晖还不时地挥一挥空杆、瞄一瞄击球的线路,显得十分投入。

  比较有意思的一幕发生在训练最后一局,当时小晖在台中央击打蓝色球,此时母球在球台左侧和蓝色球以及中袋刚好成一条直线。小晖击打是希望用低杆拉母球撞击左侧中袋袋口再形成走位,这一技术动作我们 曾经在比赛中也看到小晖表演过。不过很明显这是一个“艺高人胆大”的绝活,因为一旦拉杆角度和力量控制不好,母球就有很大可能被拉回掉进中袋。训练中第一次小晖攻击时母球就落入了中袋,随后小晖选择相同位置连续尝试了4次,这4次中有3次目前均按照设想撞击到了袋口完成了巧妙的走位。

  而就在小晖很投入的进行最后热身时,两代斯诺克球王亨德利和戴维斯也相继来到了球房进行备战,三个人一人一台,训练房里全部三张球台刚好全部派上了用场。看着两位老球王训练中有说有笑、怡然自得的神情,显而易见他们已经步入了享受斯诺克运动的年纪。而我们的神童丁俊晖,此时此刻他还只能心无旁骛地刻苦训练,为了自己心中那个美丽的梦想而孜孜不倦。也许这次三代人只是一次巧合,可机缘巧合之下我们难免会感叹:小晖能成为他们一样的独领风骚十数年的风流人物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