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浩江:三外卡选手胜因不同 看好肖国栋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54  新浪体育
任浩江:三外卡选手胜因不同看好肖国栋创造奇迹

肖国栋是最大亮点

  新浪体育讯 荣威上海大师赛首日外卡轮比赛昨日全部结束,于德路、肖国栋、杨擎天表现喜人,杀入了正赛,而另外五位中国球员惨遭淘汰。

  八位选手参赛,出线三人,和笔者此前的预测(两位左右)基本一致。

  陕西选手杨擎天的晋级是此前没想到的,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有电视直播的一号球台(主桌)进行,这对斯科特-麦肯奇不利,因为他的排名较低,此前比赛从未打过一号球台,在心理上会有一些影响。而杨擎天则在此前的中国公开赛与丁俊晖对阵时打过一号台,心理占一定优势。

  整场比赛进行3小时55分钟,加上休息时间,比赛结束已经快到夜里12点了。这场鏖战下来,杨擎天很累但肯定非常开心。杨擎天今天主要赢在前几局,比赛开始就展开疯狂的进攻,而且成功率极高,给麦肯奇带来不小的压力。此后一路领先,这种顺风球,经验丰富的杨擎天还是驾驭的不错。反观麦肯奇,他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球,全场只在第2局打出单杆80分,此后比赛中的进攻再无高分,而且失误不断,最终输球实在情理之中。

  赛前笔者就非常看好于德路出线,于德路的心理出众,而且进攻好,具备单杆能力,此前两次中国公开赛都冲过了外卡轮,另外本场比赛的对手迈克-邓恩的整体实力一般,进攻虽然凶狠但总会出现不少失误。

  比赛开局于德路0-2落后,此后于德路的进攻明显强于邓恩,除第4局扳平比分那局外,所赢四局获胜的单杆平均分都在50分左右,于德路这场比赛赢在了整体实力,本场比赛里表现的心理和球技都强于对手,最终获胜也是实至名归。

  肖国栋的出线是个最大的惊喜,这并不只是因为他战胜了高排名(第34位)的乔治,最大的惊喜是他在比赛中所表现的综合素质,完全称得上职业。

  比赛中他能完全的融入,比赛节奏不紧不慢,进攻果敢,防守和对球的处理都非常细腻,在心态上也非常的放松,你经常可以看到他开心顽皮的笑,这可以轻松调节比赛中紧张的心理,在对手进攻连续得分时,他更多时不会死盯着看,而且把头歪在一边,闭上眼睛,利用这“宝贵”时间充分的休息,真好像这个比赛和他没有什么关系。

  此外,能在这种大赛中打出单杆53分、51分、43分和93分,也证明了肖国栋能在压力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乔治的发挥也确实不是很好,比赛中他还多次表现出顽皮的一面,出现失误时他搞笑的拿起球杆装作要递给裁判的样子,意思说你帮我打算了,到后面他和观众居然互动起来,失误后就拿着球杆往观众席递,总是把观众们逗得哈哈大笑。比赛结束时,乔治仍然笑得很灿烂,开心的和肖国栋握手,并向观众挥手致意,将这项运动的绅士精神阐述的淋漓尽致。而肖国栋的脸则洋溢着最灿烂的微笑,并用力握起了自己的右拳,那一刹那仿佛在说:职业巡回赛,我来了!

  赛前笔者就和肖国栋说乔治非常难打,你就放松心态去拼他。最后肖国栋做到了,就是抱着一种去拼对手的心理,另外他也表示赢得侥幸,对手发挥得并不好,他可能刚到中国还不太适应。可以说,已经获得职业巡回赛资格的肖国栋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比赛风格,综合素质全面,这会让他在今后的职业道路上会走得更远。

  这三位选手的正选赛都非常的艰难,于德路对阵丁俊晖,杨擎天对阵塞尔比,肖国栋对阵梅格尔。就第一轮比赛的发挥来看,稍稍看好肖国栋能创造奇迹。(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