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轮椅女孩梦回赛场 曾是伏明霞队友立志参加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01  楚天都市报
轮椅女孩梦回赛场曾是伏明霞队友立志参加残奥会

轮椅女孩董明梦回赛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上午,在硚口区营北社区,21岁女孩董明像往常一样,坐在轮椅上和妈妈陈汉英练习传接球。不时有街坊从旁边经过,纷纷鼓励她:“明明越练越有劲了!”妈妈心疼女儿,练习一段时间后,就用水壶往女儿脸上喷点水,“因为孩子身体出不了汗,我担心她会中暑。”

  12年前,董明还是一名健康活泼的小姑娘。当时,她在省体工三大队做跳水队员,和伏明霞是队友,在一次跳水比赛中,她的头部撞到池底,造成两节颈椎粉碎性骨折,从此以后,她全身瘫痪,只有两个上臂有一点知觉和力量。

  此后8年,她都在床上度过。2005年5月,董明到北京做康复治疗时,正好遇到北京残联招人学习“轮椅橄榄球”,她马上报了名。“没想到,我还能重新坐起来,又成为一名运动员。”今年5月,董明代表湖北队参加了在昆明举行的全国第七届残运会,董明凭借吃苦、肯拼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省已推荐董明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现在,董明每天做梦想的都是入选国家队,重回赛场。

  每天,董明都在家附近练习8个小时的滑动轮椅、传接球,天气再炎热也不停歇。在她的手腕上绑着蓝色沙袋,为的是加强臂力。

  董明是个爱笑的女孩,在她的脸上,看不到烦恼的影子。她说,也希望其他残疾人朋友能像她一样开心,“因为快乐是自己去寻找的……”

  记者易敏 实习生熊星露 摄影:记者叶茂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