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收藏品展亮相首博 首次圣火传递火炬惊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13  竞报
奥运收藏品展亮相首博首次圣火传递火炬惊现(图)



  本报讯(记者 黄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汇集120多件组奥运收藏品的“收藏与奥运同行——奥林匹克体育收藏品展”昨天上午在首都博物馆拉开帷幕。

  其中,1896年第1届雅典奥运会邮票、1900年第2届巴黎奥运会奖牌——也是奥运史上第一次和唯一一次方形奖牌、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火炬——也是首次圣火传递的火炬等十余件珍贵展品都是首次在中国展出。据奥运收藏家之一的李祥介绍,在奥运收藏品者之间几乎都是采用物物交换的方式进行交流,因此这些珍贵藏品的价值难以估量。

  “近百年前,当时制作的徽章就实行限量发行,并以红、白、蓝三种颜色区分运动员、官员和裁判员,这也可称为当代限量发行奥运纪念品的鼻祖。”

  李祥透露,此次展出的1924年第8届巴黎奥运会上首次使用的有五环标志的胸章是他最钟爱的藏品之一。而他收藏的1896年第1届雅典奥运会邮票,是当时的希腊政府为了筹集资金决定发行专门的奥运会纪念邮票,直到1920年第7届安特卫普奥运会起奥运邮票发行才成为惯例,并且逐渐成为奥运会主办国一个稳定的资金来源。

  本次展览分三个部分,即“奥林匹克记忆”、“中国的奥运之旅”、“奥运连着你和我”,展览将持续到8月20日。

  摄影/本报记者 赵小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