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景观雕塑 “长征”归来 观众选票达300多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8:47  竞报
奥运景观雕塑“长征”归来观众选票达300多斤(图)



  本报记者李特报道 作为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官方重要活动,“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汇报展”昨天上午在中华世纪坛北广场开幕。这些作品已在全球20多个城市进行巡展,至今已走过4万余里。

  观众选票300多斤

  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这项活动是一项历时三年的奥运主题文化活动,自2005年8月8日启动,截止到2006年3月1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世界五大洲82个国家和地区提交的方案作品约2450件/组。去年3月,经过中、英、德、俄、意、奥、美、韩等国17位专家组成的艺术评委会认真评选,386件/组雕塑方案作品最终入围,其中优秀方案作品290件/组。最终专家会从这290组作品中评选出29件作品为金、银、铜奖。

  目前最终评选还在进行中,在结果出来前活动组委会也接受参观群众实名制选票,每位观众从巡展作品中选出29件优秀作品,观众的选票在最后评选中占50%的分值。本次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邹文说:“群众投票完全出于自愿,没有任何奖励措施。结果我们收上来差不多300多斤的选票,具体有多少张工作人员至今都还没统计完。”

  作品走了将近两个长征

  2006年6月23日至7月中旬,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分别在北京的两处展场开幕后,先期启动了全国首轮巡展。后在天津、厦门、澳门、伦敦、香港、克拉玛依、首尔、洛杉矶等城市先后巡展。为了让更多的外地及国外观众欣赏到这些雕塑作品,组委会将小型雕塑方案加工复制,开辟了多条展线同期在国内外巡回展出。现在,这些作品已走过4万多里路程,在全球20多个城市巡展23场。

  邹文秘书长说,作为一项全民参与的活动,在奥运结束之前,巡展活动还会在各地进行。有意参加这项活动的艺术家依然可以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作品参加巡展,只是这部分作品将不能参加评选。

  为了适应巡展过程中的运输需要,在奥组委建议下,多数雕塑作品都采用玻璃钢或其他硬度较高的材质。经过两年多的展出,展品几乎没有出现过人为和自然损害。

  部分雕塑将做成礼品

  距离第29届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奥运结束后这些雕塑作品的去向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说:“所有的参加巡展的艺术家,提交作品的同时,也将著作权无偿转让给北京奥组委。目前已有举办过巡展的城市向奥组委申请认领其中的作品,希望可以建在自己的城市中。认领工作已经开始,我们会优先考虑各大体育场馆和参与巡展的城市。”

  邹文说:“这些小的雕塑方案,有可能会作为微缩礼品赠送给各国友人。”同时他还介绍,目前巡展过程中产生的经费,全部由各承办城市分担。

  此次汇报展将在中华世纪坛北广场免费展出至8月12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