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艾伯顿:丁俊晖可胜任何人 两负火箭不代表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4:27  新浪体育
专访艾伯顿:丁俊晖可胜任何人两负火箭不代表麻烦

新浪体育编辑和艾伯顿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 2007世界斯诺克荣威大师赛今天将正式在上海大舞台开杆,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的争夺战一触即发。不过在即将进入紧张的比赛之前,8月5日晚大师们应邀来到上海外滩东晶湾码头的游轮上参加赛前招待晚宴,在轻松欢快氛围中度过了大战之前的夜晚。

  曾于2002年斩获过世锦赛冠军的艾伯顿是中国神童丁俊晖闯荡英伦多年的昔日球友,出席晚宴时戴了一副眼镜的他看上去多了几分书卷气。用完餐之后艾伯顿先是和两三位球星一起来到船尾露台聊天,当伙伴们陆续回到休息大厅后,艾伯顿接着独自一人欣赏起上海滩的夜色美景,看上去一副流连忘返的样子。随后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艾伯顿表示,虽然自己已经来过上海两三次了,但是这还是第一次到夜游浦江,自己已经被这里的迷人风景深深吸引了......

  新浪体育:上个赛季你的表现不错赢得了英锦赛冠军,明天上海大师赛即将开始,这也是新赛季首战比赛,能说说自己的目标吗?

  艾伯顿:上半年在北京中国公开赛的时候我首轮就出局了,所以这次希望自己首先可以赢下第一轮,只有比赛赢了第一轮才可以有机会去考虑第二轮。这次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几乎所有的斯诺克好手也都来到了上海,大家也都,希望自己这个星期可以有好表现。

  新浪体育:听你的意思似乎中国公开赛给了你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艾伯顿:的确如此,而且上海大师赛我第一轮将碰到哈罗德,上回交锋的时候他曾经击败过我,但愿这次我可以打得好一些,不过你也知道比赛有时候需要一些运气成分。

  新浪体育:世锦赛结束之后这两三个月你通过什么方式来准备新赛季的呢?

  艾伯顿:夏天的时候我一直陪伴在家人身边,最近三四个星期开始系统练球,现在距离我夺得上赛季英锦赛冠军已经很长时间了,我渴望着再次获得冠军。

  新浪体育:在中国打斯诺克或者聊起斯诺克,就难免会提到丁俊晖的名字,你觉得他是冠军最有力的候选之一吗?

  艾伯顿:非常有可能,我认为丁在他这个年纪现在无疑是最出色的选手,他有实力击败任何人。当然,来比赛的高手们大师们也都会以击败丁俊晖为目标,所以要想获得最终的冠军,必须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新浪体育:记得去年英锦赛时你曾经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过他,自那之后他的状态就没有赛季初那么好了,特别是两次大比分输给奥沙利文之后,不少球迷和媒体认为丁俊晖陷入了低估,作为昔日多年一起训练多时的伙伴,你觉得呢?

  艾伯顿:其实我并不认为他陷入了麻烦当中,因为你也知道罗尼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之一,换成任何人要想赢他都会是非常难的事情。但是丁俊晖和他交锋的纪录中,有时候罗尼会赢,有时候丁也可以赢他。

  新浪体育:如果一旦一个球员真得遭遇到了困难,以你这么多年的职业经历看,应该如何面对?怎样通过调整去赢得比赛?

  艾伯顿:那就是永远不怕胆怯自己会输,在内心里要永远坚信自己。输球并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特别等到了一定的层次之后谁赢谁输并不稀奇。记得我刚1991年1992年那会我刚进入职业赛不久的时候也经常输球,包括到了1996年的世锦赛时我也是功亏一篑,但是我始终相信自己可以找到胜利的钥匙。而即便输球之后,其实也可以通过输掉的比赛来不断增加经验,为以后的成长和赢球奠定基础。

  (小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