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蹴鞠之光点燃奥运雕塑巡展 足球起源地奉献艺术珍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7:36  新浪体育
蹴鞠之光点燃奥运雕塑巡展足球起源地奉献艺术珍品



  新浪体育讯 由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临淄组织创作、展现中国蹴鞠2000多年历史和发展风貌的大型群塑《蹴鞠之光》参加了2007年8月5日在北京世纪坛举行的“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景观雕塑国际巡展·汇报展”。

  北京2008奥运会和世界足球起源地的确认激励和鼓舞着足球故乡的人民,出于对北京2008奥运会和世界足球起源地的热切盼望和自豪之情,淄博临淄足球博物馆组织了以陶塑专家车秀申为代表的部分临淄艺术家历时两年多创作了展现中国2000多年蹴鞠历史、文化和发展风貌的大型场景式群塑——《蹴鞠之光》,用中国传统的雕塑艺术凝固和再现了历史和独特的蹴鞠文化,系统展现了战果至唐宋时期的蹴鞠形制和场面,整个场景安排错落有致,一气呵成。近400个人物每人一面,形态、神态各异,栩栩如生。艺术地再现了蹴鞠演进历史过程中的三种不同形制和当时的民俗、民风,尽显中国北方陶塑的粗犷、豪放的独特韵味。

  当天的展览中,《蹴鞠之光》马上就吸引了前来观展的观众们的目光。不少家长还在现场给子女上起了历史课,让他们了解蹴鞠的历史以及它与

世界足球的之间的关系。来自淄博的蹴鞠队选手在现场穿上仿古服装表演了蹴鞠的基本动作,精彩之处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