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强赛周建安磨练替补阵容 崔晓栋模特太太赛场抢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队的教练曾在日本打过球,所以他对日本队的打法很熟悉,怎么对付日本队有经验。”日本男排主帅德永文敏如是说,认真得不像是在开玩笑,一旁的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听了,不等日语翻译开口就先笑了起来。

  昨天下午的男排东亚四强赛昆山站首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以3比0完胜此前在嘉义站战胜过他们的日本男排。

  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让人意外:除了副攻崔晓栋,其他位置全是替补出战。就在赛前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上,周建安曾因球员对场地的适应太慢而大为不满,二传姜福东、副攻于大伟等都被他点名批评。这几位主力球员没有先发,周建安的解释却是:“让更多球员得到机会调整技战术状态。”

  得到表现机会的板凳球员们开场表现得有些放不开,首局在

日本队主动失误送了十来分的情况下仅以27比25险胜,但此后
中国队
尽显网上优势,以25比21、25比19顺利拿下比赛。“所有人都发挥很好,这场球算是打出了中国队的特色。”仅在第三局上场的队长沈琼表示。日本队在嘉义站爆冷力克中国队,周建安表示:“日本队很顽强,上次交手输球就输在斗志不如他们。”再度交手,周建安认为中国男排需要调整到每个人都能上场竞技的状态,“亚锦赛将采取单循环赛,要打满7场比赛,任务很重,所以需要更多队员能打球。”他说,“通过这场比赛可以说达到了这个目的,每个人都得到了锻炼。”

  来自上海的崔晓栋虽然只打了半场就被王海川换下,但他的心情非常好——因为父母妻子都来现场看球了。很多球迷都知道小崔有个漂亮的模特女友,现在女友升级到太太,出现在场边时还用一件宽大的绿色长衣掩盖住了模特身材——可惜掩盖不住已经隆起的肚子,原来再过两个月左右,中国队中年纪第二大的崔晓栋就要当爸了。

  比赛一结束,崔晓栋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更衣室门外牵起了妻子的手,队友和熟识的记者轮流上来打趣,小崔也大大方方地一一介绍,“好不容易团聚了,当然要珍惜每时每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