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局间休息竟成中国女排崩盘时刻 与世锦赛如出一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6: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站首场角逐中,中国女排以1比3惨败于俄罗斯女排。第2局与第3局之间的15分钟休息时间是这场角逐的转折点,中国女排在休息后一败涂地,习惯性的崩盘与去年在世锦赛上输给俄罗斯女排的情形如出一辙,主教练陈忠和一针见血地指出:“一传不稳导致进攻不力是中国女排输球的症结所在。”

  在这场较量之前,中国女排曾经在上月进行的俄罗斯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半决赛上淘汰东道主俄罗斯女排。不过,当时俄罗斯女排的阵容并不完整,由高蒂娜、加莫娃和索科洛娃组成的“高加索”组合并没有亮相,而她们是俄罗斯女排去年在世锦赛上夺冠的绝对主力。冲着冠军而来的俄罗斯女排在大奖赛前召回了这3名主力,不过身为队长的索科洛娃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中国女排遣出的首战阵容包括: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杨昊、李娟、副攻手薛明、徐云丽、接应二传手周苏红与自由人张娴。

  俄罗斯

女排在整场比赛中优势明显,不过
中国女排
在开局之初数次顽强地化险为夷。在第一局中,俄罗斯女排曾经以22比19领先,不过被中国女排连追5分反超,眼看胜利在望,无奈李娟和徐云丽的进攻接连被拦,中国女排迟迟未能拿下最后一分,最终被对手以27比25反败为胜。以两分之差错失好局激发了中国女排的斗志,进入第2局后,队员们以25比21把大比分扳成1平。波兰站主办方在第2局与第3局之间安排了15分钟的休息时间,这个过于漫长的休息让中国女排的斗志消失得无影无踪,从第3局开始就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以16比25和15比25迅速落败。老将杨昊是中国女排在全场比赛中得分最多的队员,她一共进账了12分,而对手得分最高的队员阿莉莫娃一人就独得22分。在去年的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也是在与俄罗斯女排的第3局、第4局溃不成军,以致以1比3告负从而失去了挺进4强的资格。

  率队取得大奖赛上首场胜利的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卡普拉拉坦言没有想到他的队员竟然如此漂亮地赢得比赛,而索科洛娃则高呼俄罗斯女排十分伟大。对于中国女排的溃败,主教练陈忠和赛后无奈地表示:“我们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打比赛,但是却没有取得效果,俄罗斯女排打得非常好,问题出在我们自己这边。”他指出,一传不稳让中国女排的进攻难以开展,这是输球的症结所在。队长周苏红对未能拿下首局深感遗憾,“我们本来有机会拿下两局,但却没能抓住机会”,她认为俄罗斯女排主要赢在拦网上。

  在另外一场对决中,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以3比2逆转战胜东道主波兰女排。中国女排在今天凌晨的对手是波兰女排,明天凌晨将与美国女排交锋,这是今年以来的首场“和平大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