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都再掀奥运热潮 "民间家庭奥运会"北京赛区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2:15  新浪体育
古都再掀奥运热潮"民间家庭奥运会"北京赛区落幕

他们都是幸运儿

古都再掀奥运热潮"民间家庭奥运会"北京赛区落幕

魅力啦啦队加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当数十台相机共同按下快门时,两个比赛胜出家庭的欢笑被永远的定格。当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及北京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共同主办的“民间奥运会”——“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北京赛区决赛在崇文区龙潭湖公园成功举行。

  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不仅历史文化内涵深厚,而且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渗入到每个热爱生活的北京人心中。本次比赛举办之时正值奥运倒将时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奥运氛围已将每个北京人的激情充分调动了过起来。据组委会统计,在北京赛区短短4天的四场初赛中报名参赛的家庭达到了近两千人,有超过万人次参加了此项家庭奥运会的比赛。

  这场比作为“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北京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共设置有五个项目:趣味十足的跨栏,展示命中率的家庭球类三项赛,挑战弹跳高度的“跳得更高”,体现家庭默契的“快乐篮球”,飞檐走壁的“勇夺金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A019号刘建国家庭和D237号王志广家庭取得了胜利。他们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全国

总决赛,如果在总决赛中胜出,这个幸运的家庭将全家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门票,同时其他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也将获得闭幕式门票和奥运会比赛门票。

  记者在现场跟踪采访了其中部分参赛家庭,8岁的丽丽小朋友一家参加了“家庭快乐篮球”的比赛项目,在妈妈忙着跳起、投篮时,在场边的丽丽兴奋的为妈妈加油,有了女儿的鼓励,妈妈也越战越勇,在短短的两分钟内连续投入了10个篮球,赢得了在场选手的喝彩。

  下午举行的“勇夺金牌”比赛是奥运家庭全力以赴的决胜项目。在比赛中它要求夫妻二人各背一个装5块金牌的背篓攀岩,一手紧抓绳索,一手将背篓中的金牌一个个扔到地上。家庭中的小孩在下面软垫范围内,用背篓接父母扔下的金牌。在规定时间内可重复搬运。这个游戏充分考虑了爸爸的臂力和妈妈的协调能力以及孩子的灵活性,强调整个家庭的团结协作能力和灵活灵活能力。

  除了选手在各个游戏项目中比拼外,场下的亲友团也是各显神通,加油助威的十八般武艺让人眼花缭乱。这边的亲友团手举家庭选手的全家福,上书“为北京奥运加油!”;那边的亲友团也不甘示弱,鼓掌声、加油声响成一片,就像一个小型乐队。这些场外的亲友团经过大比拼后,胜出者也奖励,并进行了现场颁奖。D209号家庭的亲友团不仅为自己的参赛选手加油,还为现场所有参赛家庭加油助威,突出的表现使得他们赢得了荣誉亲友团将,得到了1000元的现金奖励。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

中央电视台对本次北京赛区的比赛进行了全程的跟踪拍摄,交将制造成专题节目,陆续在每周CCTV5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