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秉毅解析复合之谜 杨维张洁雯临危受命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苏荇、实习生 黎志惠报道:距离世锦赛只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杨维、张洁雯的名字再度相提并论,突如其来出征世锦赛的命令,让两人都有点措手不及,也让众人倍感意外。对此,女双主教练田秉毅表示,杨维与张洁雯复合只是暂时性的,能否继续走下去,还要看世锦赛的成绩。

  国家队女双主教练田秉毅解释说,让两人重新搭档是因为女双队员杜婧的伤来得过于突然,需要马上动手术,为了保证中国有四对女双参加世锦赛,唯有让彼此熟悉的杨维和张洁雯再度配对。赵婷婷由于与杜婧的场上节奏更像,就与杜婧的原配于洋搭档出战。

  对于杨维和张洁雯世锦赛后能否继续配对的问题,田秉毅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他表示:“如果杨维和张洁雯在世锦赛上表现得十分出色的话,配回去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虽说复合依然是暂时性的,往后的变数难以预料,但既然有了参加世锦赛的机会,张洁雯、杨维再度携手北京奥运会赛场的希望也就依然存在。不过由于两人现时的奥运积分为“0”,不但需要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争取继续配对,还要争取更多的奥运积分。

  从铁定缺席到火线替补上阵,当事人张洁雯坦言几乎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突然要去世锦赛,感觉还没有准备好。”由于四个月以来一直没有找到搭档,落单的失落加上缺乏系统训练,张洁雯承认自己的状态出现了下滑,与杨维也有一段时间没有配合,现在机会突如其来,对张洁雯来说是喜忧参半,“前段时间训练不系统,一下子要我紧起来还真有点难,9号我们就要出发去

马来西亚了,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调状态,还真是有点担心。加上我的腰和膝盖都有伤,杨维的膝盖也不好,能打成怎样心里也没底,不过既然机会来了,也不会想太多,全力争取吧。”张洁雯仍然对世锦赛充满期待。

  

田秉毅解析复合之谜杨维张洁雯临危受命喜忧参半

  上图:奥运冠军再度携手,令人期待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