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巴西女排血洗欧洲新贵 意大利轻取世锦赛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的比赛在维罗纳全面展开。在首轮比赛中,巴西女排技高一筹以3-0轻松击败近来上升势头明显的荷兰女排赢得开门红,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则直落三局战胜了首次获得大奖赛参赛资格的世锦赛黑马中国台北女排。

  巴西和荷兰的对决无疑是今天最受关注的比赛。巴西队在此前的泛美运动会上与冠军失之交臂,主攻杰奎琳身陷禁药风波更是让该队颇受关注。荷兰队虽然整体实力不敢让人小视,但是她们在与巴西的比赛中打得较为被动,巴西队直落三局轻松获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2和25-12。

  此役巴西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埃里卡、帕乌拉,副攻法比亚娜、泰萨,接应谢拉,二传卡尔罗和自由人法比。荷兰队则以主攻斯塔姆、斯塔伦斯,副攻维塞尔、文森科,接应弗里尔,二传斯塔伦斯-金和自由人范廷恩应战。

  首局比赛双方争夺相对激烈,短暂的适应之后巴西队凭借更加凌厉的强攻掌握了主动,荷兰女排则对对方的反击缺乏有效的限制手段,巴西女排以25-20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巴西队乘胜追击,帕乌拉、谢拉和埃里卡的三点进攻让荷兰队无可奈何,巴西队主攻和接应的进攻帮助本队以21-6遥遥领先,荷兰队过多的主动失误让她们无法给对手施压,最后时刻帕乌拉更是接连强攻命中帮助本队以25-12再下一城。连丢两局的荷兰队自信心严重受挫,谢拉等人的发球在第三局比赛中依然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巴西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7的较大优势领先。荷兰队在攻防上全线溃败,只有维塞尔的快球偶有斩获,低迷的士气让荷兰队难与对手抗衡,巴西队以25-12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荷兰女排赢得开门红。

  

意大利和中国台北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虽然中国台北曾经在去年世锦赛小组赛中一鸣惊人,但是面对技术上没有明显漏洞的意大利队,她们还是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意大利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以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10、25-13和25-18。

  此役意大利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奥托拉妮、德科雷,副攻吉奥里、巴拉扎,接应阿奎罗,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克劳斯。

  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意大利对在首局比赛就牢牢掌握了主动以15-7、20-8遥遥领先,奥托拉妮等人的强攻防不胜防让意大利以25-10轻松赢得首局。第二局比赛意大利则以8-1领先奠定了胜局从而以25-13胜出,第三局则竞争相对激烈,但是攻势更盛的意大利还是以25-18轻松获胜,从而完胜对手。

  意大利当地时间今天晚上,第二轮比赛将展开激烈的对决。两支欧洲劲旅意大利和荷兰将上演强强对话,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则迎战实力相对逊色的中国台北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