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想象同一个世界"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6:37  新浪体育
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想象同一个世界
少儿绘画大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 今天下午,北京2008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中国赛区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举行。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在全国20个城市青少年中广泛展开。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由Visa国际组织发起,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唯一可以与奥运主题相结合的儿童绘画大赛活动。迄今为止,大赛已经在全球举办了七次,在中国举办了四次,已有累计近百万名的中国儿童参与了此项活动,中国有8名获奖儿童受Visa邀请参加了以往四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

  北京2008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中国赛区比赛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和Visa国际组织共同主办,中国儿童中心承办,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为支持单位。大赛将面向北京、天津、上海等20个城市10-14岁的少年儿童征集作品,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想象他们心中的奥运会。大赛以“想象同一个世界”为主题,凸显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每个赛区城市将提交20副优秀作品参加全国评选,最终产生六名大奖获得者,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8月举办的北京2008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全球决赛,与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24名少年儿童一起,在北京同场竞技、决出总冠军。这六名小朋友还将作为Visa的嘉宾观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活动已经列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文化节活动的组成部分,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www.olympic.cn)和Visa国际组织中国区网站(www.visa.com.cn)发布了具体参赛办法。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在青少年当中展开奥林匹克教育,促进文化交流的领域里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全国的青少年儿童通过奥运会这样一个体育盛会,用自己的画作和来自全世界的孩子们进行交流,意义远远超出了获得大奖本身,这更是向世界宣传中国,向全世界展现当代中国青少年风采。希望更多的少年儿童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了解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楷淳和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也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致词,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任张海涛主持。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中心主任张世平女士、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等相关嘉宾领导,往届获奖儿童代表高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北京2008Visa奥运畅想少儿绘画大赛今年在其他17个国家和地区也相继启动,一直持续到2008年5月,全球

总决赛将于2008年8月初在北京举行。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