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西安代表团成立 古城健儿能交怎样答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1: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六城会西安代表团成立古城健儿能交怎样答卷(图)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左)向体育局局长贺长生授旗记者王晓林实习生常博摄“六城会形势非常严峻,我们只能背水一战,全力以赴,力争佳绩”。在昨天的六城会西安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桂瑛神色凝重地对记者说。在距10月19日六城会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西安代表团拉起了战旗。这也意味着古城健儿已经进入了进行武汉会战的预定轨道。

  面临形势极其严峻

  经过长达4个月的预赛,我市175名参赛选手中共有110人拿到了决赛入场券。其中有2个第一名,6个第二名,两个第三名。四至八名共22人。这110名选手将参加举重、射击、武术(包括套路和散打)、游泳(包括游泳和跳水)等13个大项的比赛。

  由于预赛的目的只是争夺决赛门票,因此预赛的成绩不能完全反映我市选手的实力。

  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27个六城会大项中有10个大项我市根本没有开展。不仅无法参赛,更无法做到项满人齐。从几个夺得名次的项目看,李亮和王圆圆分别夺得预赛男、女自由跤冠军,射击、武术套路、女链球等项目拿到了6块银牌。即使实力有所保留,我市选手在预赛中夺牌的项目也太少了。

  二是本届城运会运动员交流政策发生了变化,我市代表团中没有一名跨省交流队员,借交流队员夺金的途径彻底被堵死。此外,六城会我省有西安、延安、咸阳三个城市参赛,这也导致了全省适龄优秀队员的分散。几大不利因素凑到一起,使得我市参加六城会的前景变得极其严峻。

  超越上届困难重重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西安代表团到底能夺得多少金牌呢?对于这个问题,张桂瑛低调地回答,“根据目前的形势,达到上届五枚金牌成绩困难很大”。

  四年前的长沙四城会,西安健儿共夺得5金12银5铜。这一成绩在参赛的78个城市中金牌数列第18位,奖牌数列第12位,团体总分列西部参赛城市第二位。这种“两头小,中间大”的奖牌结构表明西安代表团优势项目少,但具有竞争力的项目并不少。5枚金牌中,秦凯拿到男子3米板和男子全能两枚跳水金牌,武柳希拿到了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另外两金得主是男子柔道81公斤级选手丁小飞和女子52公斤级张娜。

  四年后,西安竞技体育现状发生了很大变化。随着一批运动员超过六城会限制的年龄。我市适龄且有实力的优秀选手已经不多。跳水项目出现断层,21岁的秦凯超龄,具有不俗实力的赵巍则因超龄一个月也无缘六城会。柔道项目也青黄不接,上届两位冠军超龄,又没有能挑大梁的新秀。只有射击项目的实力基本与上届持平。由于对射击选手的年龄要求比较宽松,23岁的前

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武柳希和22岁的亚运会冠军郭文臖才得以征战六城会。射击也因此成为我市六城会夺金的重中之重。

  在城运会历史上,还没有一位西安本土选手能夺取游泳奖牌。但曾获

十运会第四名的18岁小将郑茜有望改写历史。本届比赛,她将在200米混合泳、200米蝶泳等多个项目出击,有望为西安摘金夺银。加上自由跤、女链球、武术套路等几个点,我市代表队可能夺得3枚左右的金牌。记者孙卫实习生张丽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