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奥运英雄宝刀仍不老 冼东妹以冠军开启复出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暨奥运积分赛昨天在增城体育馆进行第二天的争夺。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在重返柔道舞台后,便以一个全国冠军宣布荣归。昨晚,她在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战胜全国冠军辽宁选手李营夺得了冠军。

  作为奥运积分赛的第二站,昨天的冠军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柔道好手,冼东妹也把增城的全国冠军赛作为她复出的第一站。雅典夺冠后,冼东妹在广州完成了自己的婚姻大事,并在去年的1月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让浪漫的两人世界成为了完满的三口之家。重新投入训练不到2个月的冼东妹深知,体能问题会成为其战胜对手的最大障碍。按照国际竞赛办法,同一级别的比赛必须在一天内完成,这对老将冼东妹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但她在5场比赛中扬长避短地利用了自己丰富的经验,面对各地好手的冲击,冼东妹多次用“一本”予以还击,击败4名选手后,东妹闯进了晚上的决赛。

  决赛中,冼东妹的对手是辽宁名将李营,她曾经也是全国冠军,两位高手的交锋也让比赛显得格外谨慎。冼东妹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险胜对手。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宋兆年对于冼东妹是否能重新回归国家队给予了鼓励,“除了全国比赛,还有国际比赛和教学比赛都能够争取奥运积分,只要表现好,随时都可以进国家队。”针对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时间,这一年的奥运积分赛全部都安排在中午进行,以便运动员提早适应比赛时间,把状态及时地调整好。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来自山东的徐玉华夺得了63公斤级的冠军,北京选手许岩夺得57公斤级的冠军。 王芳 黄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