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美游泳赛41岁老将夺冠 菲尔普斯"弱项"险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9:59  新浪体育
全美游泳赛41岁老将夺冠菲尔普斯"弱项"险破纪录
41岁老将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2007年全美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天比赛的争夺。年初世锦赛上独揽七金的菲尔普斯再次成为了泳池中的焦点,这位泳坛神童在今天比赛中独得两金,并且在并非自己最强项的200米仰泳比赛中险些打破世界纪录。

  此次美国锦标赛菲尔普斯一共报名参加了10项比赛,这就意味着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他将17次跃入泳池,这10个项目包括200、400米自由泳,100和200米仰泳,200米蛙泳、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三项接力。

  昨天的比赛中,菲尔普斯在200米蛙泳预赛中仅列第11位,没有进入决赛。在以往的比赛中,菲尔普斯很少参加仰泳和蛙泳的单项比赛,然而在今天的200米仰泳决赛上,出发落后的菲尔普斯凭借强劲的后程加速迅速赶到了第一位,并最终以1分54秒65的成绩夺冠,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个成绩距今年三月队友罗切特在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54秒32的世界纪录仅差0.33秒。世界纪录保持者罗切特在200米仰泳决赛前一小时刚刚赢得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体力上的消耗让他在自己的强项上发挥不佳最终仅名列第四,克里斯-德容以1分56秒75的成绩获得200米仰泳亚军。

  菲尔普斯随后又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上折桂,他也帮助了队友--34岁的沃尔夫内斯成为了美国游泳锦标赛上夺冠的年龄最大的男选手。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结果更令人惊讶,刚刚宣布复出的41岁老将达纳-托雷斯昨天以预赛第五的成绩进入决赛,在今天决赛中这位“妈妈级”选手击败了阿曼达-维尔和沃尔默等名将一举夺魁,成绩为54秒45。托雷斯曾参加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选择退役,此次复出她的目标是能够参加明年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这也将是她第五次奥运之旅。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大卫-沃尔特斯以48秒96的成绩夺冠;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没有参赛,最终罗切特以4分13秒55的成绩夺冠,艾里克-范德特落后两秒获得亚军。

  今年泛太平洋游泳赛女子200米蛙泳冠军拉夫伦茨以4分40秒81的成绩赢得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17岁的小将赫西获得亚军;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名将凯特-霍夫以个人最好成绩2分10秒31夺冠。(酥油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