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联赛第九轮结束争夺 八一男队北京女队暂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4: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记者刘小明)中国乒协消息:7月30日晚,2007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第九轮的最后一场比赛,至此打完第一循环。男子组,由王皓领衔的八一工商银行队7胜2负,暂居第一位;女子组,以张怡宁、郭焱、丁宁三人为主力的北京首创队,以8胜1负排在榜首。

  目前男队紧跟八一队后面、同为6胜3负的是浙商银行、四川全兴、鲁能中超电缆三个队。女子组呈现四强争芳斗艳态势,辽宁鞍钢、广东深圳长园新材、山东鲁能三个队紧紧咬住北京队。从8月4日开始,将进入更为激烈的第二循环争夺。

  今年的乒超联赛没有外国好手参加,仅有中国香港队几位运动员作为“外援”加盟。男、女各10个俱乐部的绝大部分选手都是国家队一队队员,由于相互了解,比赛中胜负难料,一些名将连吃败仗。像王励勤前半程已输了4盘,马琳输了5盘,女单新科世界冠军郭跃的输球纪录达到6盘。国内比赛不好打,这是国家队主力队员的一致感受,同时也是促使他们不断进步的动力。张怡宁在状态不是很稳定、频频受到新秀冲击的困难情况下,调整心态,多次经受了决胜盘、甚至决胜局的考验,帮助己队后来居上,取得较好成绩。

  在开发国球市场方面,乒超联赛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既有在安庆这样的中等城市一场比赛涌入6000多观众的喜人场面,也有在上海等大城市设主场不叫座的尴尬情景。更令一般球迷和媒体不解的是,乒超俱乐部如走马灯似的更换名称,缺乏长久打算,离真正的职业联赛尚有不小的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