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冲刺觅奥运称王状态 惊人纪录兆示世锦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距离田径世锦赛开赛不足一个月时间,与往年一样,中国飞人刘翔依然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内积极备战着,经历了本赛季欧美几站比赛的检验之后,刘翔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够在大阪取得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状态正在慢慢慢慢调上来,不能靠临时抱佛脚。”对于自己的状态,刘翔就像在比赛中控制自如一样有着清醒的认识,“目前状态正在上升阶段,希望能够像04年(奥运会)那样把握机会。我清楚如果奥运会是在03年,那我肯定拿不到冠军,前三都危险。”言下之意,刘翔自认为夺得世界冠军的时机已经成熟了,当然,也没有人会怀疑这一点。

  刘翔无疑是个懂得把握机会的人,2005年的洛桑超级大奖赛,在自己的福地,在巴黎

黄金联赛失利的压力下,在阿诺德的紧逼之下,他一举以12秒88打破了世界纪录,让全世界为自己再度震动。“我就是想,有机会就去把握,别让自己后悔。”刘翔平淡的语气中透露出来的是坚定和自信。

  本赛季刘翔先是在大阪实现了四连冠这个惊人的纪录,跟着在美国尤金精英赛上一举跑出了12秒92这个历史上第四好纪录,这也是本赛季至今世界最好成绩。在欧洲,刘翔以13秒01卫冕洛桑超级大奖赛的冠军,为自己的生日送上了一份厚礼;跟着在科林-

杰克逊的故乡,刘翔又首次在英国大陆上赢得了冠军。

  目前,在110米栏世界排名上,刘翔依然稳居第一。随着约翰逊无缘世锦赛,阿诺德的老去,杜库雷始终没能够回到巅峰状态,目前最大劲敌罗伯斯尚显稚嫩,发挥不稳而且最好成绩只有13秒,刘翔完全有理由在大阪世锦赛上登上最高领奖台。除了绝对实力之外,另外一个因素也“不容”忽视,刘翔在福地的表现总是出奇的好,而在大阪,自从2001年大阪东亚运动会夺冠以来,中国飞人整整六年没有尝到过失利的滋味。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