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军团119工程建设初见成果 奋起直追仍颇具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倒计时一周年筹备北京奥运会情况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坦言,在“119工程”上面中国队仍然处于落后状态,要想奋起直追,难度也很大。

  雅典奥运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针对中国目前发展较为薄弱的三个奥运金牌大项——田径、游泳和水上(共有119个小项),提出了“119工程”。进行了四年的工程建设后,北京奥运会上,119工程已经有了122个小项,可以说分量更重。对于这三个大项,崔大林说:“这三个大项是中国长期落后的项目,在训练理念和方法手段上与先进水平相比差距很大,尽管我们也抓了,但是起色不大。”

  尽管近几年中国也涌现出刘翔以及吴鹏这样的优秀选手,但是“119工程”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翻身仗仍然不太可能。崔大林分析:“中国田径有刘翔,但是只有一个亮点,刘翔最近两年状态不错,去年12秒88平世界纪录,今年也跑出了12秒92的优异成绩,但是2008他能否拿金牌还是未知数。这个项目距离短偶然性很大。这个项目上我们也只有刘翔一个人孤军奋战,势单力薄。田径方面中国的传统强项竞走上看,近年来中国选手与国际顶尖选手的差距也比较大。要想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上拿金牌,需要1小时26分,我们现在还处在1小时30分的水平,男子20公里必须具备1小时17分的实力,我们现在是1小时20分,男子50公里要夺金必须具备3小时35分的实力,我们上半年才3小时53分,差距还是比较大。游泳项目上随着罗雪娟的退役,我们只有4月份的世锦赛上吴鹏在男子100米蝶泳上获得银牌,但是他与获得第一名的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之间的差距是近3秒钟。也就是说,这个冠亚军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在水上,赛艇和皮划艇两个项目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是具体的情况还要看8月份这两个项目的世锦赛成绩。”

  最后崔大林总结说:“119工程,中的项目国外发展时间比较长,训练方法和理念上都很先进,我们要想奋起直追,难度还是比较大。”(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