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士热情高女生形象酷 特奥会开幕式彩排酷暑中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5:58  新民晚报

  盛夏的上海,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与此同时,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的开幕式排练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昨晚,本报记者探营开幕式排练,感受来自上海武警总队、华东政法大学的群众演员展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台上5分钟,台下3月功”,从7月3日起,这些首次参加大型文艺演出的群众演员每天排练时间达到近7个小时,挥汗如雨。

  展现军旅风采

  上海武警总队第五支队和第七支队的720名武警官兵们是开锣大戏《和谐威风》的生力军。

  短短的两个星期瘦五公斤是什么概念?这在20岁的五支队小战士张松身上发生了。因为晕车,每天从松江佘山营区乘车到排练地的这段路,是他最难熬的日子。有时下车吐完,他还会立刻吃东西,因为接下来就有排练,排练完坐车回去,又会全部吐光。这样的折磨让指导员也看不下去了,可是他坚决不肯被替换,坚持着每天的每一项活动安排。“如果我们让他们休息,他们还会跟我们着急”,五支队组长孙伟峰有些“无奈”。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七支队17岁的陶如喜身上,他是本次排练中年龄最小的战士之一。正当领导怕他年龄小体能不够而找人替换他时,他着急了,多次向党支部写申请,要求领导给他一次机会。如今,他已经是分组排练时的小教员。第七支队的吴作仁教官说,相当一部分军人原本正值休假,一年中唯一的假期正好赶上了特奥会的排练,没有一个人埋怨,有的,是一个高过一个的热情。

  不叫苦不叫累

  相比武警战士,280名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女生不仅要接受对她们来说更加艰苦的身体素质考验,更要和自己的爱美心理作斗争。这些平日里躲在空调下怕晒黑的女孩们,要在上海最闷热的日子里,真真切切地和骄阳亲密接触。

  民法系大一学生小张,已经在这些天中有了她自己的防晒秘诀:长裤、长袖加帽子,防晒霜不离身,一有休息就抓紧时间抹。小张坦言,排练的状况和她在当初志愿者报名时想的完全不一样,第一天排练结束,整个人就像虚脱。但问及是否后悔时,她没有丝毫犹豫,“不”字脱口而出。她说经过近三个星期的排练,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的体质,能为特奥会开幕式献出一份力的激动和自豪远远超过了排练的辛劳,所以她觉得不累、更不苦。

  “他们是最棒的”

  由李正华、肖唱、吴佳音组成的开幕式序章《和谐威风》导演组,站在指挥塔上指挥观察着整场的排练情况。李正华介绍说,为了确保排练不因天气炎热而影响进度,他们把时间安排在早上7时到10时和晚上6时到9时,所有的群众演员都极其配合,哪怕是要每天4时起床,一天来回两次。

  在绛州大鼓的排练中,木质大鼓已经被演员们敲破,而目前排练所用的脸盆已经被敲坏了几十个,力气大的一些武警演员手都敲到发青,脸盆也是胶带缠绕。

  从7月3日进所在营区到22日正式进入练习场,从学敲鼓点到手脚动作的反复练习,从最多一天晕倒7名大学生到基本没有人倒下,李正华说:“我被他们感动,他们是最棒的。”

  本报记者俞剑实习生刘博

  

战士热情高女生形象酷特奥会开幕式彩排酷暑中进行
排练一丝不苟,动作整齐划一彭幼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