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会开幕式公开排练 两届奥运会导演与中方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5:5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剑实习生刘博)昨晚6时,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序章《和谐威风》在上海体育场训练场首次公开排练,特奥会开幕式主题“和谐,人类共同的梦想”就此呈现。

  将于今年10月2日在上海体育场隆重举行的开幕式文艺演出,由序《和谐威风》作为开端,连接《勇气》《分享》《技能》《欢乐》四个篇章,构成一首和谐美妙的乐曲。整台开幕式文艺演出共计有5600名群众演员参与。每一个篇章都将以一名智障人士代表作为主角参与表演,形成独特创意。

  昨晚,来自上海武警总队和华东政法大学的近千名参演人员,以“X”形舞台交叉直线排开,在长达5分钟体现心跳的序幕乐曲中,演绎威风锣鼓。序章的主角是昨晚刚从北京赶来参加排练的智障运动员高鹏,他首次参与排练,并站在“X”的交叉点上击鼓,展现特殊奥运会是以智障人士为主角的一次盛会。

  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开幕式采用中外合作的方式,由中方著名导演张晓海和两届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美国著名导演唐米歇尔组成总导演组合,邀请著名音乐人刘彤作为音乐总监,还请来过去7年奥斯卡颁奖礼的首席灯光设计师鲍比·迪肖森、总服装设计师宋立、艺术总监陆川,可谓大腕云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