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8日将举行 民族化和国际化并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5:46  新华网

  2007年8月1日下午3:00,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将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8月8日19:00-21:00,北京奥组委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作为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中的标志性活动。

  此次活动将以隆重、热烈的气氛和庄严的仪式安排,恢弘、壮观、热情、欢乐和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民族化和国际化并重的特点,营造首都和全国喜迎奥运会的氛围。表达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和热烈欢迎。使活动成为奥运冲刺阶段的一次总动员。吸引全社会和世界各国对北京奥运会临近的关注,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进行气氛预热。

  活动将邀请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同志、国际奥委会主席和主要官员、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团长和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友人、奥运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代表、社会各界嘉宾和群众代表近一万人出席。庆祝活动将以天安门广场为舞台,体现庆祝活动的宏大气势,以天安门城楼为背景,标志古老中国和现代中国的传承、发展。以现代感的民族化仪式呈现中国文明带给世界的欢乐,以国内、国际艺术家的精湛表演共同演绎对奥林匹克精神的颂扬,以多种群众性场面体现中国人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同时,通过电视的手段,与奥运协办城市互动,体现全国共迎奥运的欢乐激情。

  活动将从19:00开始,通过奥运歌曲演唱、民族器乐演奏和群众文化活动展示等表演,对庆祝活动进行气氛预热。临近20:00,现场进入倒计时时,欢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并表达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祝福。电视大屏幕同时展现北京各界群众举办的标志性活动和各协办城市欢庆倒计时一周年的热烈场面。在20:08以后活动将进入国际奥委会的仪式部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向各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代表亲自发送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邀请函。在仪式结束后将由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进行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这里,我也可以简单地介绍几个节目,当然,节目的现场还是希望记者看了以后进行具体的报道,除了我刚才已经讲到的有群众和歌手们的奥运歌曲演唱、民族器乐演奏、群众文化活动展示等等,其中还包括像来自内蒙古的马头琴艺术家奇宝丽高(音)领奏,将有200名马头琴琴师们演奏《万马奔腾》,这是很有民族气息的器乐演奏。

  有金鼓迎宾(音)等,有中国非常有特征的鼓乐歌舞演奏;也有著名的歌手来演唱歌曲;还有年轻的著名钢琴家朗朗的钢琴演奏;来自瑞典的音乐家、歌手索非亚演唱一首由瑞典音乐家创作的《中国月亮》的作品;还有最近大家已经在报纸上可能看到过的,由百名著名华人歌手联袂演唱的专门为倒计时一周年创作的《We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以表达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备战奥运的信心和决心。

  当然,整体的节目并不算很长,但也的确体现了我们广泛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及艺术家们的真情奉献、真情祝福。此次活动将通过电视和网络等方式进行现场直播,庆祝活动现场主播信号由

中央电视台负责提供,中央电视台将有多个频道向全球进行并机直播,并向个内各地方电视台提供公共转播信号,同时有多家海外电视机构也将转播庆祝活动。当然,也要向各位说清一点,如果遇到大雨我们也有预案,我们的活动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