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坚决反对兴奋剂事件 成绩远非奥运第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倒计时一周年筹备北京奥运会情况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中国政府一向反对使用兴奋剂,中国运动员绝对不会为获得好成绩使用兴奋剂,也期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干净的奥运会。

  为了提高运动成绩,在国际大赛特别是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很多运动员选择铤而走险使用兴奋剂。崔大林表示中国运动员不会这样做,因为中国在奥运会上的目标并非只有获得成绩这一项。崔大林说:“我们要争取获得最佳的运动成绩,但是奥运会的目的不仅仅是拿金牌。我们的参赛目标有四个方面。第一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展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当然包括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我们会确保中国军团干干净净参加2008年奥运会。第二个目标,就是要在奥运会上获得最佳的运动成绩。中国在竞技体育整体实力上与美国和俄罗斯有一定差距,如果把美俄两国算作第一集团的话,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仍然是作第二集团的领头羊。第三,通过筹备和举办奥运会,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交流,促进友谊。最后,希望通过奥运会在中国的举办,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这也就是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四个目标。”

  中国政府一向坚决反对兴奋剂,在1984年就提出了针对兴奋剂问题的“三严方针”,在2004年国务院颁布实施了《反兴奋剂条例》,在去年中国签署了《反兴奋剂国际公约》,也是亚洲第一个签署这一公约的国家。这些都足以证明中国政府对待兴奋剂问题的态度。最后崔大林强调:“期待北京奥运会能够办成一届干干净净的奥运会。”(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