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俄田径赛暴雨中佳绩频出 费奥法诺娃撑杆跳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2:23  新浪体育
全俄田径赛暴雨中佳绩频出费奥法诺娃撑杆跳摘金
费奥法诺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俄罗斯全国田径锦标赛结束了首日比赛的争夺。在俄罗斯南部城市图拉的暴雨之中首日产生六枚金牌,奥马洛娃在女子铅球项目上摘得本次赛事首金,前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保持者费奥法诺娃以4米75的成绩夺冠,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没有参赛。

  女子撑竿跳比赛由于伊辛巴耶娃缺阵悬念跌生,结果老将费奥法诺娃在大雨之中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4米75,她也因此险胜了另一位撑杆跳名将格鲁布奇科娃夺得冠军,格鲁布奇科娃也令人意外的在大雨中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她以4米70的高度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六名选手都在决赛中跳出了相对自己而言的优异成绩,显示出了俄罗斯人在这个项目上的集体优势。俄罗斯田协也因此面临幸福的烦恼,大阪世锦赛让谁和伊辛巴耶娃和费奥法诺娃一起出战?

  女子铅球是首日最先结束的比赛,结果刚刚夺得2007年欧洲杯田径赛冠军的安娜-奥马洛娃以19米34的成绩折桂,女子铅球也是俄罗斯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欧洲杯亚军安德耶娃18米75获得亚军,另一位年轻小将库多尔罗金娜以18米57的成绩获得亚军,如不出意外这三位选手将代表俄罗斯出战8月月底开始的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比赛结束后大雨滂沱,男子比赛因此被推迟到8月1日晚间进行。

  女子百米大战名将波尔亚科娃以11秒09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本赛季欧洲赛场上的第三好成绩;男子百米比赛俄罗斯第一好手叶佩欣因伤缺阵,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第一名和第五名之间的成绩差距仅为0.08秒,结果伊万-特佩金以10秒36的成绩夺冠,伊戈尔-格斯特夫落后0.02秒屈居亚军。

  男子5000米决赛高潮出线在最后一圈,三位选手在最后一百米几乎并驾齐驱,结果奥尔洛夫以13分42秒10的成绩夺冠,波尔杜科夫和塞尔吉-伊万诺夫竟然以同样的成绩(13分43秒31)并列第二冲过终点。女子400米栏半决赛世锦赛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佩琼基娜跑出了54秒整的好成绩,这是本赛季欧洲的最好成绩。(古库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