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帆船赛各环节有条不紊 后勤保障每一项都做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5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如果说赛事的运行是海面上一条疾行的帆船,那么赛事后勤保障就是为这条船提供源源不断动力的风。

  各参赛队运动员、随队官员以及媒体、志愿者都可以凭注册证件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观众凭10元一张的名信片式门票可以进入观看区和奥运主题公园;兴奋剂检测工作队伍确定,采集的运动员尿样、血样将在当天被送到北京进行检测……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还有一周就要开幕时,围绕比赛进行的交通、注册、餐饮、医疗、公共卫生、观众服务、票务、物流和反兴奋剂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已经就绪,只待比赛正式开始。

  免费交通,欣赏城市风景的窗口

  各国运动队、教练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从走下飞机的那一刻起,享受到的交通服务就是免费的,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将为各运动队提供最方便的交通服务。

  8月初起,凡入住组委会推荐酒店的运动队、媒体、技术官员,都由组委会提供机场(火车站)至推荐酒店之间的免费接机(站)交通服务。8月9日至24日间,组委会将为各运动队提供场馆往返酒店之间的免费班车,开闭幕式期间,酒店至会场的交通服务也由组委会负责。

  青岛提供的免费交通服务不仅仅限于酒店和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为最大限度的方便运动员以及技术官员,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组委会还将免费交通的概念扩大到了全市。凡有正式证件的注册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媒体、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都可享受免费公交服务。在赛场酒店来回往返之余,免费城市公交为这些青岛的客人提供了一个体验城市风情、融入城市脉搏的窗口。

  反兴奋剂,青岛的第一次“试水”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进行约4500例兴奋剂检测,这一数字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数量增加了25%,同时将创历届奥运会之最。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将按照北京奥组委规定,新增兴奋剂检测项目。这不仅是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中新增的测试项目,也几乎是在青岛举办的大型体育比赛中首次进行兴奋剂检测。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相关要求,青岛市卫生局在广泛推荐的基础上,选拔了检验专职人员6人,组建了兴奋剂检查官团队和陪护员团队,并安排了相应的培训。目前,青岛的兴奋剂检查站的位置已经确定,房间内部设计完全符合奥运会兴奋剂检查对空间、

卫生间及出入控制等项目的要求。

  据悉,由于在兴奋剂检测中采集的尿样、血样将送到由国际奥委会认定的北京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进行,为顺利将样品送到北京,青岛方面为此定了严格的措施。在采集样品后,将由专人护送,在采集当天送到北京。

  方便观众,体现市民参与最广泛

  “赛事组织最出色、奥运效应发挥最充分、市民参与最广泛”是青岛筹办奥帆赛的目标。其中,“市民参与最广泛”是基础,也是实现最“最出色、最充分”的关键。作为2008年奥帆赛的预演,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方便市民参与、方便观众,深入到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在票务问题上,组委会将去年进入观看区和奥林匹克主题公园的两张门票简化为1张,票价为10元。针对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观众船登船码头较远的问题,组委会将观众船登船地点设在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票价也分为80元和160元两种。同时,在观看区,组委会将向观众提供交通服务,在主防波堤和奥林匹克主题公园间开通观众班车;与此同时,信息服务、商品售卖、体育展示、医疗服务等项目将在现场最大限度地方便观众观看。在观众船上,组委会还将安排中英文双语讲解,让观众近距离地看清、看明白比赛。

  餐饮安排,体现中国饮食文化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内设3个厨房4个餐厅,目前所有设施均安装调试到位。7月25日、26日和27日,组委会在三个餐厅完全按照赛事标准进行了试餐。

  对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餐饮服务,组委会确定了“以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为根本,保证餐饮的高质量;以尊重多民族和宗教性特点为基础,弘扬中国文化,确保安全符合所有客户群要求”的原则。与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相比,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所有餐饮均为现场制作,饭菜更为可口。为体现青岛和中国特色,美达尔、小倩倩等6家餐饮服务商将入场服务,并在餐厅进行现场制作,在为前来就餐的各国运动员、官员提供餐饮服务时,也让他们体会中国的饮食文化。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注册人员近4000人,每天为这样一个庞大的人群提供餐饮服务、提供有特色的服务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后勤保障已经为此做好充分准备。

  

食品安全是一届赛事后勤保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从今年2月13日起,奥帆委会同有关部门对包括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在内的奥帆赛食品备案基地、企业进行了不间断的监控,所监控的食品基地和企业达到56家。

  卫生服务,保障人员今日到岗

  昨天,医疗急救实地演练在奥帆中心内进行。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将有46名医务人员为赛事提供急救医疗服务。他们分布在运动员急救站、观众医疗站、媒体中心医疗站、海上医疗站(5艘医疗艇)和紧急医疗登陆点医疗站,确保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任何事发地点。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近10万人,确保观众安全也是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后勤保障的任务之一。今年帆船赛期间,组委会将在奥帆中心主防波堤处设置观众医疗站,附近停靠急救车,为在大坝观赛的观众提供紧急医疗与转运服务。同时,在主防波堤、主题公园处布设医疗巡护人员。此外,在组委会提供的两艘观众船上,将各设一名医生,为乘船观看比赛的观众提供医疗服务。

  公共卫生方面,今天,奥帆中心内的卫生保障人员将全员到岗,全面启动场馆内的公共卫生保障工作。针对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安排,相关部门开展了奥帆基地、组委会推荐酒店及周边重点区域的食品、饮用水、公共场所、中央空调等项目赛前卫生监测评价工作。今天,奥帆中心内还将进行第二次场馆公共场所卫生监测。确保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医疗卫生安全,做到万无一失是组委会对本届帆船赛的承诺。

  2007是奥帆赛筹备的决战之年,每一个细节都关系到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成功与否。在火热的8月,青岛人正以火热的激情进行着每一个细节的推敲,以火热的激情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