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运北京”迎接外国客人 乌克兰运动员试水感觉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05  新京报

  本报讯(实习生刘洋)昨天上午11时25分,在顺义奥运场馆,参加“好运北京”赛艇比赛的外国运动员初次试水。一名匈牙利运动员首个下水,划行40分钟后上岸说:“水面平静无风,如果比赛时如此,将会发挥很好。”顺义奥林场馆8月3日才对运动员正式开放。昨天,进入尚处于非正式开放期的场馆,需先办理注册手续,持证通过安检才能进入场馆试水、训练,整个办理过程只需5分钟。

  入馆注册只需5分钟

  昨天上午,刚进注册中心,记者便看到4位身材高大的外国男运动员。他们身穿比赛紧身衣,手举写着自己国家名称和比赛项目的牌子,站在厅中央等待工作人员为他们合照。

  “进场之前需拍照注册,供赛前检验。”该场馆注册中心经理宋颖解释说,为避免参加多人赛艇的运动员比赛前临时换人,国际赛联规定,他们须持有国籍、比赛项目的牌号合照,供赛前检验。此外,注册现场还要留有每个参赛运动员的护照复印件。

  “所有注册工作,5分钟内可办理完成。”

  外国领队称“设施很好”

  昨天上午,一位坐在阴凉处的葡萄牙官员正等待验船的队员。他告诉记者,他前天才到北京,虽然当时下着大雨,但这两天都没风,天气状况很适合赛艇比赛。而北京现在33摄氏度左右的气温,正适合葡萄牙队员的发挥,对比赛他很有信心。

  而在静水区岸边,一位西班牙的领队蹲在水边张望。他操着卷舌的西班牙式英语告诉记者,他正在检查队员的运动设施,并称“这里设施很好,水很干净,我在寻找小鱼呢。”12时,

乌克兰的队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试,终于开始下水。一人岸边指挥,另两人小心上船,左手慢慢摇桨划离岸边。当记者问他们“对场馆的印象”时,几位队员表示只会说一点点英语。他们一边离岸一边大喊:“The weatheriswonderful(天儿太棒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