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排将帅探望汤淼 周建安:怕他激动我赶紧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徐显强)6月中旬在俄罗斯受伤的汤淼仍在上海长征医院进行治疗,昨天上午,趁着东亚四强赛间歇,国家男排领队张洛、主教练周建安和队长沈琼前往医院探望。“看到汤淼这个样子,我眼圈都红了。不过怕他太过激动,我只得赶紧离开。”周建安说。

  中国男排一行结束东亚四强赛首站台北站比赛后回大陆,江苏太仓站比赛马上要又打响,队伍于前天下午飞抵上海,周建安当时就想带着队员到医院探望汤淼,但未得到医院许可,只得先赶往太仓。昨天上午,他终于如愿。11点刚过,张洛、周建安和沈琼就乘坐四强赛组委会的专车来到医院。不过院方考虑到汤淼届时可能情绪激动影响康复,只批准周建安一人进入位于医院三楼的重症监护病房。6月19日回国后,汤淼就一直在这里接受治疗。

  在门口戴上口罩和脚套,周建安跟随医生入内。不过他仅在里面停留了不到5分钟就匆匆走了出来,神色严峻。“汤淼见了我非常激动,所以我和医生商量了一下,把全队给他的问候和祝福带给他后,我就赶紧离开了。”周建安说。随后,他直接上了

医院四楼,找汤淼的主治医生了解病情。而张洛和沈琼已经等候在此。十多分钟以后,众人一言不发,乘车匆忙返回太仓。

  事后据周建安回忆,尽管只与汤淼呆了短短的几分钟,但是自己的心情已经难受到了极点,“从他离开国家队回地方队打联赛之后,我就一直没有见到汤淼了,谁也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在这里。”周建安介绍,尽管事先已经知道教练要来看自己,但汤淼仍然表现得很激动。“他虽然戴着(氧气)面罩,也说不出话,但从他的口型,我能清晰地辨认出他叫了一句周指导。他脸上的气色非常好,人也非常清醒。”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周建安的声音非常低沉,“我握着他的手,看到他这个样子,我眼圈都红了。毕竟去年我带了他整整一年,他在训练中又是那么的努力,出了这个事真是很遗憾,我也只能是默默祝福他,希望他能挺过这一关,早日站起来。”

  不过从医生口中,周建安等人也没有了解到汤淼详细的病情:“我们只是简单问了问,至于他胸腔以下部位目前有没有知觉,我们也不便多问,只知道他现在恢复得很平稳。”而记者从在医院陪护汤淼的一名家属口中了解到,他的双手已经可以用力,神志也很清醒,不过仍需要在呼吸器的帮助下进行呼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