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一呼百应学英语 姚明邓亚萍登上荧屏教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3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北京电视台新推出的一档奥运学英语节目《一呼百应迎奥运》将于8月8日亮相。

  “奥林匹克精神就是更快、更高、更强:Faster,Higher,Stronger”;“We are confident they will be a big success.我们确信(北京奥运会)将会取得巨大的成功”……这些生动的奥运英语、亲切的生活用语,不是来自英语课堂,而是出自社会各界名人之口,他们是影星成龙、英国大使欧威廉、电视人杨澜、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奥运冠军邓亚萍、影星赵文卓、音乐人刘欢、影视明星王刚和相声演员姜昆,他们都将在北京电视台即将推出的一档奥运学英语节目《一呼百应迎奥运》中亮相。

  从8月8日起,到第29届奥运会开幕的2008年8月8日止,在北京卫视《北京新闻》前后的18点29分和18点55分播出。届时将有逾百位名人,包括国内外知名政界要人、外交使节、知名专家学者、商界名流、著名运动员、演艺明星、行业明星以及百姓代表,走进该节目,以轻松、自然的方式每天告诉您一句与奥运相关的英语。

  栏目以弘扬奥运理念、营造奥运英语氛围为宗旨,走公益宣传片风格,明星嘉宾作为节目的符号穿插其中,或讲故事,或情景再现,以生动活泼、贴近生活的形式激发普通百姓学习英语的兴趣,加强广大观众对奥运的理解。

  节目将在一年的时间跨度里,甄选话题,遵循奥运预热、准备、攻坚、冲刺等阶段排列话题顺序,使节目播出内容与奥运进程同步。栏目由五个板块构成,话题顺序依次为“奥运北京篇”、“奥运文化篇”、“赛事知识篇”、“文明礼仪篇”和“生活服务篇”,涉及北京的奥运场馆进程,

城市建设,奥运会的历史、传统、发展和故事,及日常生活的惯用语等与奥运相关的各方面知识。

  目前,节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进展顺利。已经拍摄完成的嘉宾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英国驻中国大使欧威廉、篮球明星姚明、北京奥组委奥运会部副部长邓亚萍、福娃主创人员韩美林、电视人杨澜,节目还得到了众多演艺明星的加盟,他们是成龙、张学友、莫文蔚、郎朗、李云迪、刘欢、姜昆、戴玉强、赵雅芝、王姬、蒋雯丽等。

  作为公益性节目,嘉宾都没有报酬,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参与的热情。他们此举树立了学习榜样,一定能够号召、激发普通百姓学习英语的热情,让大家学到非常实用的英语,为奥运会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