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男排大运会三连冠 打球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平萍

  在全国大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上海男排以3比1战胜东道主广东队,为上海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大球项目金牌,实现了全国大运会男子排球三连冠。

  由上海大学学生组成的上海男排队,是体教结合的典范。出征前校领导要求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在比赛中打出大学生的精神风采,体现出是一支真正有文化的队伍,勉励运动员在训练、比赛之余不要放弃文化学习。而由复旦学生组成的上海女排获得了第三名,成绩背后是每个排球运动员都和普通学生一样学习,必须通过每一门考试,没有任何特殊待遇。只有每天下午一个半小时以及周六上午才是训练时间。打球、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比赛中,游泳成了上海队的金牌大户,队员们在泳池中劈波斩浪,共获得15块金牌,同时打破15项赛会纪录。田径赛场夺得了一批佳绩,撑杆跳高运动员刘飞亮以5.71米的高度夺得金牌并打破全国记录。其他传统项目上也有一定斩获,特别是一些非传统优势项目与新组建项目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如:毽球、定向越野、桥牌等,为今后高校开展和推广树立了信心。

  实践表明,逐步实施体教结合的小学、中学、大学“一条龙”的人才培养模式也为培养高素质体育人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取得的好成绩也带动群体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升城市高校的体育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